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一节食就会口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7:25

文章导读

适当的节食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健康,而且对于消耗掉脂肪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为什么一节食就会口臭呢?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的脂肪大量被消耗的结果。人体如果经常处于饥饿的状态下,脂肪就会进行分解,而且这时候会产生比如丙酮等这样的产物,从而导致口臭的发生。

为什么一节食就会口臭

脂肪是身体的储备能源,真要用起来就不如常规能源(葡萄糖)那么方便干净。人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时候,为了生存不得不大量分解脂肪提供能量,这时候会产生丙酮、乙酰乙酸、B-羟丁酸等中间产物,统称酮体。其中丙酮有股烂苹果味儿。血液中酮体浓度较高的时候就可能出现口臭。

血液中酮体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发生代谢性酸中毒,出现四肢无力、疲乏、头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呼气烂苹果味等症状,严重的出现昏迷或者心跳停止。

因为节食出现口臭怎么办?

因为节食出现口臭说明脂肪分解太快,提示可能吃得太少。虽然有的人坚持几周或者几个月以后口臭能够消失,但是对于没有医生监护的自助减肥者,建议谨慎行事,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为什么一节食就会口臭

1、调整食谱,每餐要吃主食,比如米饭、馒头、烙饼、面包、红薯、土豆等等。有条件的应该找医生设计减肥食谱。

2、每天8杯水,促进身体代谢。

3、重视乏力、头痛、头晕、心发慌等身体信号,有问题及时请医生检查。

4、动用口香糖、口气清新剂暂时掩盖一下。

为什么一节食就会口臭

减肥是为了促进健康,不能为了治一个病产生一堆病。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减肥完全可以做到既减肥又舒适健康。另外,减肥者(尤其自助减肥者)应该避免采用极端的方法,要对身体的各种不适保持警觉。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