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弯曲时膝盖痛是为什么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1:48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人体的很多关节都是由一根或者多根骨骼相连的,所以一个关节出问题就可能影响到周围的关节,这是十分正常的,尤其是疼痛,就好像会相互传染一般。在生活中,膝盖是需要得到有效保护的,不过有一些朋友发现,一旦自己的脚弯曲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膝盖明显疼痛。那么,脚弯曲时膝盖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脚弯曲时膝盖痛是为什么呢?

骨关节炎是什么?

骨关节炎也被称为退变型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软骨的变性、破坏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病,中年以后多发。临床上以关节肿痛、骨质增生及活动受限最为常见。多表现为关节疼痛、压痛、僵硬、关节肿胀、活动受限和关节畸形等。

骨关节炎的发生常与衰老、肥胖、创伤、关节使用过度、代谢障碍及遗传因素相关。由于骨关节炎也常常是代谢性疾病的症状,所以诊断为骨关节炎的患者还需要注意是否有其他代谢疾病的表现,以防止漏诊。

脚弯曲时膝盖痛是为什么呢?

骨关节炎的发病机制

1、骨关节炎多在中年以后发病,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女性在绝经期以后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

2、肥胖患者关节负重增加,常常焦躁发生骨关节炎。

脚弯曲时膝盖痛是为什么呢?

3、长期处于半蹲或蹲位,且常用肘关节,容易引起膝、肘关节骨关节炎。

据统计,目前我国的骨关节炎患者超过人口总数的 10%,且发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增高。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