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爬楼梯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6:38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都住进了高楼大厦,虽然很多高层建筑都会有电梯,但是很多人平时因为居住的楼层比较低,又想锻炼一下自己,进而会选择爬楼梯。如果每天适当的爬楼梯对于身体还是有很大益处的,此外,很多人每天的工作就是需要爬上爬下,走楼梯,这都十分正常。那么,爬楼梯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爬楼梯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1、身体对运动量不适应

运动一定要持之以恒,如果自己平时不经常锻炼,突然一次运动量比较大的爬楼梯,身体机能会不适应强烈的运动。或者爬了很多次楼梯,这样都会给身体带来损伤。

2、胫束摩擦症侯群

平时一上楼梯膝盖就疼的话,有可能是胫束摩擦症。如果有这种病的人,唯一缓解的办法就是彻底让肌腱休息,不要爬楼梯。适当的物理治疗也是可以缓解疼痛。

爬楼梯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爬楼梯如何保护膝盖?

1、爬楼梯身体重心不要过早前移

在上楼梯时要保护膝盖,第一保证稳住重心,不要过早的移动身体重心,膝关节的弯曲角度过大,很容易对膝关节造成损伤。爬楼梯前,做一些准备动作,把握好身体重心。

爬楼梯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2、爬楼梯之前做好膝盖关节运动

在爬楼前,一定要先热身,尤其是下肢运动,做深蹲或者简单的跳跃运动,先让膝关节适应一下,这样才可以避免爬楼时的关节损伤。

3、爬楼梯的时候需要全脚掌着地

走路的习惯也很重要,有一部分人喜欢上楼的是时候,只用前脚掌着地,这样全身的重量都会施加给小腿和膝关节,长期这样,不仅对膝盖不好,对脚踝也很容易造成损伤。身体重心不稳,还极易出现身体后倾的情况。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