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盖直起来就疼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1:44

文章导读

在走路的时候,很多人认为就是脚发挥着最大的作用,其实严格来说,人体在走路的过程中,受到压力最大也最容易损伤的则是膝盖。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运动员还没有到退役的年龄就已经退役了,主要原因就是膝盖受伤比较严重,不适合再运动了。那么,膝盖直起来就疼是怎么回事?

膝盖直起来就疼怎么回事?

一、膝关节松动

在我们进行肌肉的拉伸放松之前,可以先活动膝盖,松解开粘连的膝关节,增大关节的灵活度。

膝盖滑动

坐姿,腰背挺直,膝盖伸直(可以在膝盖下方垫毛巾),使用拉伸带放置于脚前掌部位,拉动弹力带,保持脚后跟往后的张力,带动膝盖往身体滑动,再慢慢滑回去。整个过程缓慢均匀发力,不要让膝盖感觉到疼痛。

重复以上动作8-10次,每次可以将屈膝的幅度增大一点,让腿部更加靠近身体。

膝盖直起来就疼怎么回事?

髌骨松动

活动髌骨可以加大膝盖的活动度和恢复髌骨的正常位置。髌骨位于膝盖最上面,周边通过韧带肌腱连接,如果韧带紧张的话,髌骨的活动范围就会减小,尤其是膝关节炎患者,髌骨错位就像火车脱离了正常的运行轨道一样,膝盖动起来就会产生不适或疼痛,且可能会有骨头卡压的感觉,只要不触发疼痛就可以继续做髌骨松动。

坐直将腿伸直且完全放松,手指找到髌骨位置,做左右方向的移动,动作均匀缓慢。

手指找到髌骨位置,做上下方向的移动,动作均匀缓慢。

膝盖直起来就疼怎么回事?

二、牵拉放松膝关节周边肌肉

膝痛的一个可能原因就是膝盖周边的肌肉紧张,且肌力不平衡,找到膝盖周边最紧张的肌肉,进行拉伸放松,有助于帮助松解膝关节,缓解疼痛。

小腿后侧-腓肠肌拉伸

保持膝盖伸直,将拉伸带置于前脚掌处,往回均匀发力,保持30秒,放松;重复3次。

大腿后侧肌群拉伸

一侧膝盖弯曲,靠近身体;一侧膝盖伸直,先挺直腰背,骨盆和身体前倾,感受到大腿后侧的拉伸,保持30秒,放松;重复3次。(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拉伸方法)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