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食减肥饿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7:58

文章导读

对于节食的人来说,最困难的就是有了饿意后无法控制自己,这也是很多人节食减肥不能成功的原因,所以毅力还是很重要的,那么节食减肥饿了怎么办呢?饿了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有高脂肪和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物质的食物,或者喝汤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节食减肥饿了怎么办

学习缓解饥饿感的方法

1.多吃高纤蔬菜

食物的饱足感和食物的体积及重量有关,因此体积愈大的食物愈能产生饱足感。例如:高纤维蔬菜体积较大,比较会有饱足感;再者食物烹调时多加些水,例如煮汤,可以加重重量,也容易产生饱足感。

推荐:苹果雪耳清润汤水

材料:苹果1个;雪梨1个;雪耳20克;瘦肉4两;南北杏少许;盐少许

制法:

雪耳浸软,洗净,剪去硬脚。

瘦肉洗净,备用。雪梨,苹果去皮,切块。

把雪耳,苹果,雪梨,瘦肉放入煲内,以武火煮滚30分钟,再以文火煲1个小时,加盐调味,即成。

2、三餐都要进食

不要一天只吃二餐或一餐,尤其是不吃早餐,因为一天只吃二餐或一餐的人,二餐间隔太久容易增加饥饿感。

推荐:一日五餐

建议一日五餐,除了日食五餐外,保持良好健康的方式还有日餐五色,即:白色,大米、杂粮为代表,它们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提供者;绿色,以水果、蔬菜为代表,这是人体所需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的提供者;黄色,以各种豆类为主,主要提供蛋白质;黑色,比如乌鸡、甲鱼、海带、紫米、黑豆、黑芝麻以及各种食用菌等,乃是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富矿”;红色,肉类畜禽为主,其优质蛋白含量丰富。此外,蔬菜的防病抗癌作用已被公认,故营养学家建议每个人每天吃五种蔬菜。

3、每餐进食速度放慢,一餐吃30分钟可以增加饱足感

节食减肥饿了怎么办

建议进食多咀嚼——医学研究发现,每口饭咀嚼30次左右才是最理想的。这样,既有利于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又具有防胖减肥的功效可以吃低热量水果,例如:蕃茄、杏桃、柚子、梨子、葡萄柚等;或蔬菜中之黄瓜、冬瓜、萝卜、竹笋及叶菜类等。

可以吃低热量的饼干,例如:高纤苏打饼干,有很多小包装并且标示卡路里的,肚子饿时可选择每小包热量约70卡左右的来当点心吃。

最后,补充一些控制食欲的小窍门

1.首先要在锅台前挂上“减肥卡”,这一方法简单而有效。看到记录自己体重变化的卡片,自己也会觉得自豪,并坚定决心,不会犯错误,乱吃东西。

2.和家人吃饭时,预先把自己的饭菜单独装在一个盘子中。把筷子伸到家里人吃的菜中,减肥肯定要失败。即使老公和孩子同情地看着你,也不要松懈,一定要下狠心。但是这也是减了7公斤之后使用的方法,之前就得‘装死’,准备活受罪。

节食减肥饿了怎么办

3.进行减肥时,以你的名誉向周边的人公布开始减肥时的体重和现在的体重,还有准备达到的目标体重。

4.达到目标体重后,就算有些奢侈,也要用高级的服装、首饰、皮鞋等打扮自己,同时,炫耀自己。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