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和什么相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8:49

 

文章导读

对于猪肉这种食用比较多的肉类,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猪肉跟那些食物是相克的,而且也不知道猪肉这种食材的营养价值。猪肉是不能跟虾以及豆类一起食用的,猪肉跟豆类一起食用会引起腹胀气滞等,跟虾一起食用会损伤精子的质量,所以猪肉跟那些食物不能一起食用,大家可以来了解下面的内容。

猪肉和什么相克

猪肉与豆类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导致腹胀气滞

相克原因:豆类中含有较高的植酸,会与猪肉中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结合,形成的物质既破坏豆类的营养价值,也会影响猪肉的消化吸收。另外,豆类中所含有的棉籽糖、水苏糖等物质遇细菌容易产生腹胀气。

健康提示:猪肉是人们最常食用的一种副食品,在搭配蔬菜时最好选择莲藕,不但健脾、开胃,还具有止泻生肌等作用,有益身体健康。

猪肉与百合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

相克原因:百合具有益脾胃、养心神等作用,但是从中医学上讲,猪肉与百合不能同食,会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产生毒素,影响身体健康。

健康提示:如若猪肉和百合同食引起身体不适,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韭菜汁,不适感会得到缓解,让身体稍许舒服一点儿。

猪肉与杨梅子不能一起吃同食严重会死亡

相克原因:杨梅子是一种亚热带水果,内含丰富的蛋白质、铁、镁、铜、维生素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成分,具有良好的药理作用,助消化,有排毒养颜之功效。按照正常的摄入量,不会对身体产生较大影响,但是同食摄入过多,容易产生毒素,发生致命危险。

健康提示:忌多吃,会引起发热、多痰,腐蚀牙齿等问题,因此吃后要漱口,刷牙。

猪肉与不能一起吃羊肝同食易产生异味

相克原因:羊肝营养丰富,甘苦,性凉,益血、补肝、名目。羊肉有一股很浓的膻味,很多人无法承受,羊肝亦然。羊肝和猪肉相克,不宜一起烹炒,很容易产生一种怪味,而且从烹饪的角度也不合时宜。

健康提示:为了祛除羊肉的膻味,也为了保持羊肝中原有的营养元素,羊肝可以和胡萝卜、西兰花等蔬菜一起搭配食用。

猪肉与田螺不能一起吃同食易伤害肠胃

猪肉和什么相克

相克原因:田螺一般人均可食用,对大便不畅,痔疮便血有很好的疗效。田螺性寒,猪肉酸冷寒腻,二者都是属于凉性食物,不宜同一起食用,容易损伤肠胃,影响消化。

健康提示:食用田螺对治疗狐臭有很好的效果;食用得当还可以食疗慢性非化脓性中耳炎。

猪肉与甘草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引起中毒

相克原因:甘草具有补脾益血的功效,能够治疗心悸气短、痰多咳嗽等症状;猪肉酸冷,脂肪含量高,二者性能相反一同食用不利于人体吸收,也不利于肠胃消化。

健康提示:甘草具有抗酸、镇咳、抗炎、抗过敏等疗效,食用或使用得当对身体有极大的作用,同时又有解毒的功效。

猪肉和乌梅不能一起吃同食影响药物疗效

相克原因:乌梅有助于止咳止泻、消渴祛痰,对消化道息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猪肉相对来说比较平涩,助湿气,乌梅和猪肉一起食用的时候会产生某种化学反应,从而影响乌梅的药用价值。

健康提示:乌梅可以泡水喝,治疗嗓子,还有利于消化。

猪肉与鹌鹑不能一起吃同食易生黑斑

相克原因:鹌鹑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及维生素,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与猪肉同食易发生化学反应,产生黑色素,使人面部生出黑斑,不可盲目食用。

健康提示:鹌鹑营养价值很高,特别适宜中老年人,高血压及肥胖患者。

猪肉与牛肉不能一起吃同食营养价值相抵

相克原因:猪肉和牛肉不同食的说法由来已久,从医学角度讲,二者药性相反,一温一寒,猪肉具有阴寒之性,牛肉气味甘温,同食二者的营养价值都得不到有效发挥。

猪肉和什么相克

健康提示:牛肉具有健脾胃的作用,但是由于其纤维较粗,在食用时可以与土豆搭配。

猪肉与菱角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引起腹痛

相克原因:菱角皮脆肉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对利尿通乳有极好的效果,还可以止渴生津,缓解酒醉等功效。菱角味甘性凉,与猪肉同食会引起胃部不适,引发痉挛等痛症。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