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七炖牛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09:17

文章导读

如果我们在制作美食的时候,加入一些中药药材,那么对于调理身体是有很大的帮助。最常见的一些中药药材有人参、枸杞、黄芪、三七等。那么,大家知道,如果使用药材的话,食物当中会有中药的味道。大家知道三七炖牛肉该如何制作,才会没有三七浓重的药味吗?

三七炖牛肉

三七炖土豆牛肉属于三七的熟补三七对于预防和治疗中风有奇效。但是服用三七分为两种方法:生打和熟补。

1)生打就是吃生三七粉,而不是制三七粉。生吃的方法适合有瘀滞的人,判断瘀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舌下。因为舌下有两条筋,如果出现紫黑色就是有瘀滞的表现。生用法:口服,每日1-1.5克。

三七炖牛肉

2)没有瘀滞的人可以用熟吃的方法,适合血亏血虚的人。要想高龄的时候血管壁光滑如年轻人,秘诀就是常吃三七土豆炖牛肉。因为牛肉健脾,土豆富含钾,对老年人的养生保健都有好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用30克三七块敲碎,炖一斤牛肉和一斤土豆。

1、主根呈类圆锥形或圆柱形,长1~6cm,直径1~4cm。表面灰褐色或灰黄色,有断续的纵皱纹和支根痕。顶端有茎痕,周围有瘤状突起。体重,质坚实,断面灰绿色、黄绿色或灰白色,木部微呈放射状排列。气微,味苦回甜。

三七炖牛肉

2、筋条呈圆柱形或圆锥形,长2~6cm,上端直径约0.8cm,下端直径约0.3cm。

3、剪口呈不规则的皱缩块状或条状,表面有数个明显的茎痕及环纹,断面中心灰绿色或白色,边缘深绿色或灰色。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