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七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09:26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有泡脚的习惯。一般来说,热水泡脚就可以了。如果我们再加入一些中药的话,那么效果会更加的理想。泡脚过程当中,我们可以选择艾草、三七等。那么,大家知道三七泡脚的功效与作用吗?其实使用三七泡脚的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于祛除湿气有很好的效果。

三七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是一种性温,味甘、微苦的一种中药,无毒无刺激性,因此可以用三七粉来泡脚,并且有一定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与作用。

用三七粉泡脚有什么功效

散瘀

三七粉具有很强的散瘀的作用吧,用温热的水冲泡三七粉,三七粉的药效会从皮肤中吸收进去,可以散除淤血的积聚,因此三七粉泡脚有散瘀的作用。

活血

有些人群天气一凉就会有手脚发凉的情况出现,因此用三七粉泡脚就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促进手脚血液循环,因此三七粉泡脚有活血暖身的作用。

止痛

中医上讲,淤堵不通会导致疼痛,有淤血的地方若是出现疼痛,可以用三七粉化瘀止疼,因此三七粉泡脚具有止痛的作用。

三七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怎么用三七粉泡脚

1.将30到50克三七粉倒在锅中,加入3000毫升的清水,约6矿泉水瓶的量。

2.大火烧开,换小火熬半个小时,水分蒸发至2000毫升左右即可。

3.将药液倒置足浴器中,待液体微凉,既可用于泡脚。

4.保持药液温度高于40摄氏度,泡30分钟左右。

5.泡过的药液可以第二天再煮一次,继续使用泡脚。

三七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泡脚能长期泡吗

三七粉泡脚不建议长期泡。

三七粉泡脚的作用,远远低于内服的功效与作用,并且三七价格昂贵,泡脚使用的量大,若是长期泡脚使用,三七粉的大量功效没有获得,还浪费了大量的三七粉,因此不建议长期使用。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