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抿面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17:16

文章导读

抿面是一种比较可口的面食,很多人都比较喜爱吃,抿面是由小麦面粉跟一些食材搭配而成的做法,可以搭配黄花菜,黑木耳,香菇,香菜等食材,不但吃起来味道好,而且营养还比较均衡,抿面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很多人还不会做抿面,抿面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抿面的做法

一.食材

豆面 (250G),小麦面粉(250G),油适量,盐适量,五花肉适量,黄花菜 1把,黑木耳 10个,香菇 10个,淀粉适量,葱姜蒜适量,香菜适量,鸡蛋适量,辣椒油适量。

二.方法

1.这是抿面用的专用工具:抿面床和抿面拐。

2.先准备做卤汁儿(这是打卤面的卤汁,一般面食都可以用):五花肉切片;黄花菜、木耳、香茹泡水洗净;葱姜蒜切片;淀粉和水调匀。

3.炒锅放油,油热了放生姜、放五花肉片、料酒,炒的变色了放葱蒜爆香

4.放老抽、盐,备好的黄花菜、木耳、香菇。放适量的水,盖住锅盖

5.等卤八九成熟的时候,倒入备好的水淀粉。用筷子轻轻搅动。

6.两颗鸡蛋打散搅匀,转圈倒入锅内,不要再搅动卤汁儿了,等余温把鸡蛋烫熟

7.间隙的时间放胡椒粉、香油等。这个卤汁儿就做好了。

抿面的做法

8.这是我喜欢调面吃的油炝葱汁儿,弄了一点儿。

9.豆面和小麦面粉各一半,和匀。

10.边倒水边用铲子来回搅动。不要提前和面哟,太劲道了不好抿。吃多少和多少面(爱吃硬面的可调的面定型就可以了,但这个抿面还是吃软乎的地道一些)。

11.把抿面床架在敞口锅上,铲一块面放在抿面床上,用抿拐从里往处轻轻推压。

12.用筷子轻轻的上下挑面,免的面粘锅。

抿面的做法

13.捞碗。

14.放入卤汁儿和葱汁儿。

三.注意事项

爱吃香菜、大蒜的可以准备一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