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吃活青蛙男子颅内长寄生虫 关于寄生虫你了解多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5 19:12

26岁的吴勇(化名)是湖南长沙县人,两周前他突然感到全身乏力,后来发展为双脚不能正常行走,还出现头痛的症状。经医院检查发现,吴勇颅内有裂头蚴感染。

据医生介绍,吴勇前来就诊时诉说的症状很像“卒中”的症状,但是头部核磁共振影像显示头部血管成像未见明显异常,提示脑干内有感染性病变,考虑寄生虫感染。根据影像结果,医院将吴勇的血样样本进行寄生虫病特检,确诊患者颅内有裂头蚴感染。

那么,吴勇颅内的裂头蚴是怎么感染的呢?经医生仔细询问,得知患者在年少时右上肢曾发生骨折,他听信民间偏方生吃了多只活青蛙,医生初步判断这就是患者感染的原因。

对于寄生虫你了解多少

寄生虫感染具有随机性,并非吃越多越容易引起感染,往往因人而异。对于胃酸分泌较多的人而言,少量寄生虫进入人体可被胃酸破坏。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吃了被寄生虫感染的生食后,虫卵进入肠道,一部分可能在肠道发育成成虫,另一部分虫卵可能在发育成幼虫后进入肠壁,随后进入血液、淋巴液、肌肉,在身体各个部位“安家”。

寄生虫特征为,寄生其方式称为寄生,在宿主或寄主体内或附着于体外以获取维持其生存、发育或者繁殖所需的营养或者庇护的一切生物。许多小动物以寄生的方式生存,依附在比它们更大的动物身上。

而寄生虫为适应寄生生活而发展出来的器官,如猪肉绦虫的新皮,带钩和吸盘的头节,退化的肠,节片繁殖和水蛭的吸盘;或者是寄生虫形态的变化,如Candiru吸血后身体会膨胀。这两点又保证了它们成功的固定在人体身上。一条牛肉绦虫在10周内可从一受精卵生长至2米长。而且受感染者开始并无感觉。数周后发现大便里含有会动的虫体节。每个虫体节可含5万个受精卵。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