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2岁女孩憋尿后猝死!她的这个坏习惯为所有人敲响警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5 19:13

 

前不久,22岁的程小姐,如往常一样起床,准备洗漱一下后去上班。她晕晕沉沉走进厕所,但很久没有出来。

程小姐的妈妈,买完早餐后回家,找遍各个房间,都找不到程小姐,最终在厕所里,发现程小姐穿着睡衣,躺在地板上,呼吸和心跳都已经没有了。

很多网友和专业医生都指出: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或与女孩憋尿有关。程小姐很有可能是由于憋尿太久突然排尿,从而导致神经变得过度兴奋,同时膀胱排空过快,血液往下走,导致血压降低、心率减慢、脑供血不足,从而导致排尿性晕厥。

虽然排尿性晕厥不会直接致死,但如果本身身体有隐疾,晕厥后进一步诱发心脏病等,未能及时救治,就有可能导致猝死。

天气渐渐转凉,许多人一坐下就不愿起身,尤其是需要长时间静坐办公的人群,为了使工作不终止,他们常常憋尿,希望能把工作一气呵成地完成,一直等到忍不住了才去解决。但是长期的憋尿,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危害呢?

小心憋尿憋出大问题!

1、尿失禁

如果长期的憋尿,会导致控制排尿的肌肉变得难以控制、松弛,常常会出现尿频、尿不尽、漏尿的现象,在部分患者身上则表现为大笑或咳嗽都会“漏尿”,这给正常的生活工作都带来严重的困扰,在外活动不方便、也带来一定的精神压力。

2、不利于肾功能的正常工作

众所周知,尿液是从肾脏分泌,经过人体的输尿管,并且不断地聚集在膀胱里,再从尿道排排出体外,憋尿会严重影响人体正常运作顺序,使原本应顺利排出体外的尿液被长时间的滞留在膀胱。

并且膀胱是一个单向通道,一旦膀胱积聚过多尿液,没有及时排出,就可能会出现倒流的情况,肾脏被尿液所感染。

3、不利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

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的心脑血管疾病在现在并不罕见,这类人群如果长期憋尿,会导致血压升高,给健康带来巨大风险。

4、容易导致脑部供血不足

因为膀胱积聚着大量的尿液,在排尿时就会想要快速排尿,以减缓膀胱的压力,这时血压快速的下降,会导致脑部的供血不足,对于老年人,脑补供血不足容易发生跌倒等危险的情况。

5、增加患膀胱炎的风险

从肾脏分泌出的尿液,并在不断的输送中,,夹杂着许多细菌。如果长期间堆积在尿路,给细菌提供繁殖和生存的环境,就可能会造成尿路感染、膀胱炎等疾病。

6、增加泌尿结石的发病风险

尿液中含有一定量的钙,并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如果此时尿液在体内长时间的停留,就会增加钙离子与其身体的其他矿物质沉淀的机会,从而增加泌尿结石的发病风险。

综上所述,憋尿虽然可以减少排尿的次数,控制排尿所耗费的时间,不用时常走动,但并不利于肾脏和泌尿系统的健康,长期憋尿还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和困惑,建议一旦有尿意,应尽早排出体外,如情况不允许则应提早做好准备,减少水分的摄入,以减少尿液分泌的量。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