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家口千万假药案主犯归国自首 教你如何识别假药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5 19:11

记者从公安局获悉,2019年1月8日,出逃美国两年之久的生产、销售假药案犯罪嫌疑人高某明(男,50岁,北京市海淀区人)归国自首。据悉,该案2016年发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涉案总价初步估计逾千万。

据介绍,2016年11月底,怀来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大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共捣毁窝点2个,当场查扣成品假药600余箱,及足够组装千余箱的散装胶囊、包装盒等原材料,涉案总价初步估计逾千万。该案专案组紧张奋战四个多月,远赴陕西、浙江、北京等地,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我们都知道,假药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在买药的时候一定要识别出假药,那么应该如何来区分假药呢?

如何区分假药

看药品生产批号和有效期

合格药品的包装上都有激光打印的产品批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三者缺一不可;假药常有缺顶或油印粘贴的批号、日期。

看药品外包装

合格药品的包装都必须经药监部门批准,且印刷精美,字迹清晰;一般假药的外包装质地较差,字体和图案印刷粗糙,防伪标志模糊。

看药品外观

合格药品片剂颜色均匀,无花斑、裂片、潮解等问题;假药片剂多颜色不均匀,有花斑,糖衣褪色露底、开裂等,假注射剂、水剂出现沉淀、结晶、变色,有絮状物等;颗粒剂粘结成块,不易溶解;膏剂失水、发霉或有油败气味。

看药品生产厂家

《药品管理法》明确规定:所有药品外包装或说明书内要详细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地址、邮编、电话、网址等内容,有的还设辨别真伪查询专线电话,便于患者联系查询;假药这些项目不齐全或编造假信息。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