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耳痛怎么回事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37

文章导读

耳朵是人体重要的一个部位,可是如果身体上火之后,耳朵也会发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耳朵疼痛需要及时治疗检查,否则可能会引起其他重大疾病发生。内耳痛是比较奇怪不常见的疾病现象,可是一定要找到原因,对症治疗。内耳痛怎么回事呢?

内耳痛怎么回事呢

中耳炎的症状

1、听力减退:听力下降、自听增强。表现为转动头部可时而改善,时而堵塞。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长期不被察觉。

2、耳痛:急性者中耳炎会有持续性隐隐耳痛或时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则不明显。本病或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感,按压耳屏可暂时减轻。

内耳痛怎么回事呢

3、耳鸣:多为低调间歇性,如“劈啪”声,嗡嗡声及流水声等。当头部运动或打呵欠、擤鼻时,耳内可出现气过水声。

耳朵里面疼怎么办

1、尽量不掏耳朵。不用不干净、尖锐的物体挖耳朵,以免感染发炎。成人外耳道口到鼓膜的距离只有3.5厘米,用棉签清理耵聍时,伸入外耳道的部分应在2.5~3厘米之间,以免刺伤鼓膜。此外,不到按摩店、美容店采耳,一是用具消毒没有保证,二是非专业人员有可能把鼓膜弄伤。

内耳痛怎么回事呢

2、预防感冒。夏天是感冒高发季,耳炎往往是由感冒引起,咽鼓管不通气可引起渗入性中耳炎。

3、尽量不要让水进入外耳道。游泳或洗头洗澡,如果有水进入耳朵应立即用棉签将水擦干净,保持外耳道清洁、干燥。

4、此外,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工作、学习或玩游戏等,容易让耳部精细的血管神经受压。这是不少患者耳鸣却查不出病因的原因。坐下来超过1小时,就应该进行体育运动,以及适当放松颈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