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掌爆皮是怎么回事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6 13:24

文章导读

脚掌皮肤一般来说比身体其他部位更加厚实,这是由于人们要利用脚掌来承担行走和承重,导致脚掌皮肤硬化程度高,这也是生物学上不可避免的问题,同时对身体而言是非常有利的。然而,脚掌皮肤虽然厚实,却也容易出现问题,影响健康。下面就来看看脚掌爆皮是怎么回事的讲解吧?

脚掌爆皮是怎么回事呢?

这种情况一般和脚气有关系。另外也可见于磨擦多卫生不好导致,可以使用复方酮康唑软膏,克霉唑软膏等药物治疗,也可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注意鞋袜的卫生消毒,保持脚部干燥,不要混穿鞋子,防止出现影响。

脚掌爆皮应该充维生素和涂抹软膏。搔抓往往是病情恶化以及发生并发症的主因,尽可能减搔抓是相当重要的。手脚保养尽可能少碰水和清洁剂,脚部要保持通风凉爽。

手足脱皮有季节性,可有自愈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对比较严重或反复发作者,西医药多采用镇静剂、抗组织胺类药物以及抗胆碱类药物治疗。

脚掌爆皮是怎么回事呢?

皮肤干燥的人容易导致手脚脱皮,主要原因是脚部干燥导致脚表皮细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脚表皮细胞坏死,主要高发季节在秋冬季节。此类朋友需要多饮水,多吃蔬菜,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缺乏维生素E的朋友容易出现脚底脱皮的症状,主要原因是人体所需要的一些微量维生素缺少,导致皮肤容易坏死脱皮。这类朋友建议平时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适当吃些维生素E。

脚掌爆皮是怎么回事呢?

要注意患处的湿疹等原因造成的可能,更要注意真菌感染造成的足癣,外用治疗可以使用特比萘芬涂抹患处,也就是商品名丁克,治疗效果也是可以的,并且按疗程使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