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乳腺癌的人 都有这三个“明显特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1 10:41

乳腺癌作为女性的头号杀手,中国的发病率排行世界第二,约占全世界的11%。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在中国,乳腺癌的高发地区为上海、北京、天津和部分沿海地区,而目前我国的发病率以每年3%-4%的速度增长着。乳腺癌病发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遗传、晚育、基因突变、免疫力下降、雌性激素过多、高热量饮食等。

老年人:在中国,被诊断为乳腺癌的平均年龄为45-55岁,高发年龄则是在50岁之后,而且年龄越大的人患有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大。例如65岁的人患有乳腺癌的几率比25岁的人要高出50倍。

有家族史:家里有过乳腺癌患者的人比其他人的风险要大得多,英国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均因为遗传因素而导致患上癌症。因此,有家族史的人要格外注意。

乳房结节:乳房有结节的人如果不及时将结节从身体里去除,时间长了会恶化或是诱发乳腺癌的发生。

此外,经过胸部放疗的人、月经初潮早或停经较晚的人、精神抑郁工作压力大的人,患有乳腺癌的概率比旁人要高。

乳腺癌的4大症状

不论是什么疾病,都是越早治疗,痊愈的几率越大。记住乳腺癌的症状,可以早作治疗。

肿块:乳腺癌患者的乳房早期会出现肿块,只有在按压的时候会感到疼痛,且肿块的形状不规则,常出现在乳房偏上的位置。

溢液:乳腺癌患者的乳腺导管商品发生炎症、出血甚至是坏死的现象,这就导致了乳房溢出无色或乳白色、淡黄色、棕色的液体。

乳头异常:一旦发生乳头回缩、凹陷甚至看不见的情况,就要保持高度的警惕,着时候下凹的周边常伴有肿块的出现,也代表着肿瘤已经初步形成。

局部皮肤异常:当肿瘤与乳房部分皮肤粘连的时候,就会导致乳房的部分皮肤凹陷、乳房弧度不再圆滑。

此外,当乳房的色泽或纹路发生变化时,也需要提高警惕及时检查。

2种预防方式

想要预防乳腺癌,首先就要关注乳房的变化,只有保持警惕,才能发现异常及时治疗。

定时自检:按摩乳房可以自行给乳房做一个常规检查,可以查出乳房内是否含有肿块、按压时是否会感到疼痛、乳房是否溢液等症状。这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都可以通过按摩乳房来排查,此外,常按摩乳房还可以疏通乳腺,避免堵塞形成肿块;还能促进乳房附近的淋巴循环,减少疾病的发生。

定期体检:有些细小的问题只有通过血液检查指标才能发现,更为科学的方式可以更精确地找到身体潜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