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街边小吃炸鸡柳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17:30

文章导读

炸鸡柳是一个口感独特并且闻起来喷香的小吃,所以对于有的人来说每一次路过炸鸡柳的摊子,都忍不住停下脚步买鸡柳吃。但是虽然街边卖的炸鸡柳好吃,而多吃的话非常容易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因为街边卖的炸鸡柳卫生情况是非常不乐观的。所以一个人想要吃鸡柳的话,自己在家里制作鸡柳的方法是什么呢?

街边小吃炸鸡柳的做法

炸鸡柳的做法

1、食材:

鸡胸肉、适量淀粉、面粉和面包糠、一根葱、一个鸡蛋、一块姜、糖、盐、胡椒粉、料酒、食用油。

2、做法:

将鸡胸肉用清水清洗干净后,用刀顺着纤维切成手指粗细的长条。葱姜洗净后,葱切段、姜切片。都准备好后,把鸡柳和切好的葱姜放入大小适中的碗中,加入料酒和生抽去腥,再加入适量的糖、盐、胡椒粉抓匀调味腌制。用保鲜膜覆盖,腌制半小时左右。把淀粉与面粉(一比一混合)、鸡蛋、面包糠各放一个小碗中备好。将腌好后的鸡柳先放入配好的淀粉碗中裹上薄薄一层淀粉,再滚鸡蛋液,最后裹面包糠。按照上述步骤依次裹好所有的鸡柳。将油入锅,待烧至七成热放鸡柳入锅,待炸至金黄即可捞出。

街边小吃炸鸡柳的做法

炸鸡柳没有面包糠怎么办

想要炸鸡柳好吃,不单是鸡柳重要,其它辅助材料也要有才可以。面包糠就是制作炸鸡柳必不可少的成分。因为有了面包糠的存在,才能使得鸡柳外焦里嫩、香酥入味。若是没有面包糠可用冷馒头屑代替。将冷馒头切半,用筷子或刀不断剐蹭,即可得到馒头屑。加入馒头屑的时间和方法和面包糠相同,最后炸鸡柳的味道也没有多大差别,依然可以得到外焦里嫩的炸鸡柳。

炸鸡柳的配方

制作炸鸡柳的配方其实很简单,并不复杂。制作时也不需要什么特殊技巧。首先我们看食材:鸡胸脯肉、面包糠(或者馒头屑),都是很易得的食材。再准备葱、姜、料酒、鸡蛋、淀粉、胡椒粉、油。按照上述做法准备、腌制。鸡柳主要在腌制和炸,若是腌制的好,那这道炸鸡柳也就成功了一半。

街边小吃炸鸡柳的做法

鸡肉准备也是关键。将鸡胸肉洗净剃去筋膜,切成小手指粗细的条。不宜太长太粗,3厘米长短,粗细均匀即可。再把切好的葱、姜和料酒一起放入盛鸡肉的碗中,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左右。最后让腌制好的鸡肉依次裹上配好的淀粉、鸡蛋清和面包糠(馒头屑)。

最后一步是炸。一定要注意油温,在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鸡柳,炸至表面金黄捞出控油。注意鸡柳炸的时间,时间太长炸焦会不好吃,时间过短不熟不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