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5 17:51

文章导读

积食在平时是很常见的现象,积食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的,五个月的宝宝也是可以积食的,不过由于五个月的宝宝,年龄是比较小的,消化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如果平时喂养不当,是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积食的,宝宝出现积食之后,一定要积极给孩子治疗,不然是会严重影响宝宝身体健康的。

五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五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五个月的宝宝非常的小,每天的饮食也基本都是以流食和奶制品为主,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积食,就会出现饮食的时候胃口不好,或者是奶量大大的减少,这就是积食的最基本症状,此外也需要观察孩子的大便是否是松软的大便,如果大便变得很硬,就应该考虑是积食。

1,如果是五个月左右的孩子还没有添加辅食的话,出现积食的概率是比较小的,因为如果只是吃母乳或者奶粉等液体的东西,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消化,所以如果是吃母乳出现了积食,应该对腹部进行按摩,多按摩几次及时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五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2,如果孩子已经开始吃辅食了,尤其是刚开始吃辅食的那段时间里面,如果出现积食,会出现孩子排便困难或者是排便的性状突然有了很大的改变,与平时是松软的大便为主,可是加了辅食之后大便突然变得非常的干燥,其实这就是在告诉我们孩子的消化出现问题了,应该及时的对复试进行调整。

3,除了观察孩子的排便情况之外,还可以通过孩子的口腔味道来判断孩子是否出现了积食,很多孩子出现积食的话,口腔里面会散发出难闻的酸臭味,正是因为大量食物残渣囤积在胃部所造成的。

五个月宝宝积食怎么办

如果五个月左右的宝宝出现积食,积食的情况不算特别的严重,不用太过于紧张,在早期发现这些积食的症状就及时的采取腹部推拿的方式来进行按摩,就会使得孩子的消化功能变快,也会让他的消化能力变得更强大,孩子出现这些症状及时治疗的话积食症状会在一周内完全消失的,如果孩子的积食症状没有完全消失,也可以改变她的进食习惯或者调整他的进食物品也可以。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