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红枣年糕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17:17

文章导读

红枣年糕在我国北方是非常常见的美食,其制作的原材料主要是红枣以及面粉。红枣年糕虽然热量比较高,但是香酥可口,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还有补血养生的功效。红枣年糕比较适合女性以及身体虚弱的人群,平时还可以当做点心食用。那么,北方红枣年糕的做法到底是什么呢?

北方红枣年糕的做法

食材食谱热量:3660(大卡)主料面粉1000克干红枣300克

方法/步骤

1和面。将面粉和酵母放入盆中,用温水和成团,放在暖和的地方醒面。面要有大的空隙才可以做。

2煮枣。把干红枣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到枣软了就可以了。等煮好后,再清理干净,因为枣上面容易有一层白色的东西,要洗净才能用。

北方红枣年糕的做法

做年糕。先把面从盆中挖出来,案板上撒一些干面粉,把醒好的面团放在上面,揉搓面团,直到面团表面光滑。

切两个像拳头一样大小的面团,并擀成饼状。

在其中的一个上面边缘处放一圈枣,要隔一段距离。

再搓一条面皮,放在枣上面。

再在上面放一圈枣,刚才空的地方放枣。

挑出一个最大的,放在一边,其他的放人中间空隙处。

把那个饼盖在上面,要轻轻的,以免碰到枣。

做蝴蝶结。揪一个比枣大点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小圆形,用刀在中间切一下,再用筷子把半圆夹一下,两个半圆做好后,放在一起,再用筷子夹一下,放在年糕的中间,再把挑出的大枣放在上面。

可以把做好的年糕再醒一会,然后在锅里加热水,放入篦子,在篦子上铺上布,再把做好的年糕小心的放在锅中,盖上盖,等锅开了,大约30分钟就熟了。

熟后,放在盘中,切成米子形,成为小三角,就可以吃了。从侧面看是下面这样子的。

注意事项

北方红枣年糕的做法

如果做的很大,可以把面皮放入锅中做,不然是不容易放人锅里的。

因为这种食品一般比较大,所以在烧时,要时间足,可以根据大小再适当延长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