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什么洗菜去农药残留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5 12:00

文章导读

蔬菜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当然,为了防止蔬菜出现病虫害,很多人会给蔬菜打农药,正因此,在吃蔬菜之前,一定要通过一定的方法来对蔬菜进行清洗,以去除农药残留,保证自己的饮食健康。那么,采取哪些方法清洗蔬菜可以有效的去除农药残留呢?

用什么洗菜去农药残留

 

一、淡盐水:可溶解甲醛及农药残留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建议,可以选择使用淡盐水洗菜。关于淡盐水的浓度,与我们平时漱口用的淡盐水浓度相似即可。关于洗菜的时间长短,董金狮表示,可以在淡盐水中泡3-5分钟,然后用清水进行漂洗。之所以淡盐水洗菜的方法值得推荐,董金狮解释,首先,与清水相比,淡盐水本身就具有杀菌的作用。

另外,淡盐水对甲醛的溶解度较大,能够溶解蔬菜中可能存在的甲醛残留。董金狮还说,其实不仅仅是蔬菜,刚买的新衣服也可以在淡盐水中浸泡,能够去除其中可能含有的甲醛残留。最后,有些蔬菜中可能含有农药残留,用淡盐水进行浸泡,也可以使这些物质溶解,减少蔬菜中可能存在的农药残留。

用什么洗菜去农药残留

二、淘米水:放置一定时间后洗菜效果更好

“用小苏打水或淘米水洗菜的方法也是可取的,这是因为小苏打水及淘米水均呈碱性,能够起到减轻蔬菜中有害物质的目的”,但对于淘米水的选择,董金狮建议,刚刚淘过米的水,碱性并不十分明显,发酵后洗菜效果会更好,所以,如果是为了洗菜,尽量不要立即使用淘米水,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因为淘米水会在放置过程中进行发酵,黏度会越来越大,其碱性也会随之增加。另外,淘米水本身有一定黏性,可以吸附食物表面附着的一些农药及化学物质,除去蔬菜,对于一些水果的清洗也是比较有效的,包括葡萄、桑葚、草莓等不容易清洗的水果,使用淘米水也是比较安全的。

用什么洗菜去农药残留

三、面粉水:分解农残逊于淘米水

至于使用面粉水可以去除蔬菜农药残留的说法,董金狮表示,使用面粉水洗菜也是可取的,但需要提醒的是,与淘米水相比,面粉水的碱性稍低,分解农药残留的能力会稍低,尤其是对于含磷农药的分解,而淘米水通常可以将一些含磷农药进行水解,降低其毒性。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