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离子烫对头发伤害大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5 18:04

文章导读

进行烫染发之前,想必许多人都会考虑烫染发会对自己头皮造成的伤害。因为在进行烫染发的时候使用到的药剂中都含有有毒的化学成分,离子烫也是一种在一段时间内特别盛行的烫发方式。而做过离子烫的人就应该知道自己的头发是非常不容易变形的,发质也看起来很好。但是做了离子烫之后对头发有怎样的伤害?

离子烫对头发伤害大吗

一、离子烫对身体的危害

烫发的危害有很多,化学物质是其中最令人担忧的, 染烫发的隐性严重危害即对人体的慢性损害是多年后有可能导致多种癌症疾患。“染烫发剂含有多种有毒化学成分,这些成分中近10种物质会引起细胞突变,尤其对苯二胺是一种可疑的致突变物质,毒性较强,动物试验中证实有致癌性。“

烫发的危害,人体中以头皮毛囊最密集,化学毒素可通过头皮毛囊吸收进体内,长期使用,化学毒素在体内蓄积并进入人体血液中,如果染料浓度过高或染烫太频繁时,就会破坏血细胞。有可能导致白血病或淋巴癌 ,还可能导致膀胱癌 ,乳腺癌 ,再生障碍性贫血 等难治性疾病。据介绍,美国明尼苏达州40%的女性白血病 患者与使用染发剂有关。

因此要特别注意防止这种过敏现象,可先在皮肤上试一点点,如有红肿过敏,就不要烫染。据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染发剂大都含有“对苯二胺”等有毒化学物 质,如果人体长期接触吸收染发剂,很容易导致苯类有机物质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随血液循环到骨髓,长期反覆作用会使肝细胞发生恶变,导致白血病发生。另 外,如果染发时皮肤有破溃,造成不能愈合,也会引起皮肤鳞癌的发生。因此,市民要尽可能少染发,另外,对于皮肤过敏,皮肤有破溃(特别是头部皮肤)的人, 不宜染发,烫发。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等疾病的患者不宜染发。

离子烫对头发伤害大吗

二、做离子烫对头发的危害

离子烫的伤害主要是针对发质的,头皮的话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什么害处。离子烫的原理是通过离子烫药水将头发原有的组织打破,然后再用夹板将头发强行夹直、夹扁。通过离子烫技术之后,头发会变得非常的顺直,因为在假头发的过程中会造成大量的微小折面,能够很好的反射光线,所以头发会变得非常的有光泽。但是离子烫将头发的毛鳞片剥落,会让发质从此变得很脆弱,对于头发的伤害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离子烫对头发伤害大吗

做离子烫的话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发型师把离子烫的第一剂模到头皮上!!也不可以时间太长!视头发质地大约2-15分钟!做后一定要注意护理,也就是使用好的专业的洗护产品.如果你已经做了离子烫,也别着急,你就更需要好好护理头发,比如用好的专业的护发素,比如定期焗油护理等等。

本文介绍了做离子烫对身体的伤害,也介绍了离子烫对头发的伤害。如果你喜欢离子烫,那么建议你还是少做微妙。不然的话就可能会让你的头发变得不再美丽,也会让你的身体受到离子烫药水的影响,变得非常糟糕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