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湾糯米饭团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17:32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吃过糯米饭,糯米饭吃起来很方便,而且口味和花样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并且糯米饭的营养很丰富,出现食欲不振的时候,或者那些有脾胃虚寒的人,都可以吃一些糯米饭,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到过宝岛台湾地区的人,一定吃过当地非常有特色的糯米饭团,下面来学习台湾糯米饭团的制作方法。

台湾糯米饭团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台湾糯米饭团的做法:

台湾饭团,糯米一碗(平常吃饭的碗),熟花生米少量(可以自己事先用油炒好,也可以外面买),黑芝麻和芝麻油少量。油条一根,萝卜干几块,肉松少量。

做法:

1,糯米晚上先浸泡好,然后压力锅里5分钟压熟。早上起来就只要把糯米饭热热就可以了,然后加进黑芝麻和少量盐,麻油,搅拌均匀待用。

2,花生米装进保鲜袋,用擀面杖碾碎,萝卜干和油条也分别切碎。

3,寿司卷帘铺好,上面放一张保鲜膜,把一般的米饭铺在上面,成正方形状,中间依次铺上油条碎,花生碎,萝卜碎和肉松,然后借助寿司卷帘卷起来。

4、卷好的饭团隔着保鲜膜,切段就可以了。

台湾糯米饭团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主料:

糯米300克珍珠米100克

辅料:

香肠2根咸菜适量

紫菜5张卤蛋2个

油条1根黑芝麻适量

白芝麻适量生菜适量

鸡蛋适量

如果喜欢吃油条的小伙伴就多买两根油条吧,因为做着做着就先把油条给啃了......如果喜欢吃卤蛋的小伙伴们也多准备两个卤蛋吧,因为啃完油条把卤蛋也吃掉了......

台湾糯米饭团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台湾饭团的做法

煮糯米饭的时候水不要放多噢,放多了糯米酒无法成团了。当然,如果放多了也没关系,那就再加一点水进去,把咸菜、生菜、卤蛋什么的一起倒进锅里,就可以喝一碗热腾腾的咸菜卤蛋粥了。

1、先把糯米洗干净,然后加水直到水漫过一手掌左右的厚度,把糯米放到电饭锅煮熟。

2、把黑芝麻、白芝麻炒熟,然后均匀撒在保鲜膜上,然后把煮熟的糯米放上去。

3、把鸡蛋、咸菜炒熟,香肠、油条切小块,生菜切丝,放到糯米上。

4、再添加糯米饭,把馅料包好,然后压成严实的糯米卷。

5、用刀把米卷切成斜段,如视频所示,一份台湾饭团就制作好啦。还可以用紫菜将饭团包好再切成段,就做成了紫菜饭团。

6、同样做法还适合是紫米、红米饭团噢,颜色随意搭配。制作三角饭团有模具即可,制作方法同上一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