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可以吃橙子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2 20:59

文章导读

橙子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宝宝在吃橙子的时候,可以将橙子切成小块或者是榨汁给宝宝食用,宝宝身体如果缺乏维生素,是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的,宝宝吃橙子对于智力发育是有很多好处的,而且还可以治疗感冒咳嗽,但是不能一次吃的太多,那婴儿可以吃橙子吗?

婴儿可以吃橙子吗?

宝宝能吃橙子吗

宝宝能吃橙。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且全面,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宝宝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

婴儿可以吃橙子吗?

而且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有很大的关系。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宝宝食用橙子对智力发育很有帮助。

另外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宝宝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但不能一次吃得过多,尽量一天不要超过一个橙子。

宝宝吃橙子注意事项

1、橙子不宜和萝卜一起吃,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橙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大。

婴儿可以吃橙子吗?

2、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橙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3、橙子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的粘膜,饭前或空腹时吃橘子对胃不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