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吃燕麦片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2 20:59

文章导读

在选择健身的时候,一般人不是为了减肥就是为了强身健体,因此健身的时期不仅要依靠运动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身人士一般都会吃蛋白粉和燕麦片来增加健身效果,蛋白粉大家都应该知道可以增强人的肌肉感,可是在健身过程中吃燕麦片的话有怎样的作用?

健身吃燕麦片的好处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蛋白质、高脂肪、高能量食品。

燕麦营养成分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优。不过燕麦质地较硬,口感不好,所以长期以来并不受欢迎。到了现代,燕麦的好处渐为人知,成了较受现代人欢迎的食物之一。在《时代》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

燕麦片为什么是健身主餐的选择呢?

一:燕麦会增加饱腹感,从而控制食欲。

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这正符合现代所倡导的“食不厌粗”的饮食观。而且燕麦含有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纤维,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可以有助于减轻体重。

二:燕麦有很高的美容价值。

燕麦中含有燕麦蛋白、燕麦肽、燕麦β葡聚糖、燕麦油等成分。具有抗氧化功效、增加肌肤活性、延缓肌肤衰老、美白保湿、减少皱纹色斑、抗过敏、等功效。在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称燕麦为“家庭医生”、“植物黄金”、“天然美容师”。

健身吃燕麦片的好处

三、燕麦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镁元素。

燕麦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包括维生素B1、B2、E、叶酸等微量元素,镁是我们的细胞产生能量的必要营养元素,但在我们日常饮食中,常常会有镁的摄入不足的问题,所以说燕麦就是很好的镁来源。燕麦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

健身吃燕麦片的好处

三:燕麦有助于增肌。

长肌肉主要还是要大量摄入碳水类的食物,燕麦片由于富含微量元素,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非常合适。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