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回声肿物是好是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7:05

 

文章导读

在患者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一般都是通过回声来判断是否有疾病存在的,如果我们身体内有一定的肿块,这个时候我们的回声区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但是通过回声区并不能够判断肿瘤的良性和恶性,只能够初步的判断肿瘤存在的位置,那么低回声肿物是好还是坏呢?

低回声肿物是好是坏

一般来说,人们不能够根据低回声区来判断是否是恶性肿瘤。因为超声是影像学科,是需要根据图片来进行具体判断的,所以,人们在怀疑自己患病之后,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恶性肿瘤对人们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相信许多人也都知道这一点。它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患者的生活,对患者生命也造成了严重的威胁。所以人们在怀疑自己患病之后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诊的话也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恶性肿瘤的发生是能够预防的,所以人们在生活中就需要多加注意

低回声肿物是好是坏

肝脏占位病变包括良性和恶性两大类,良性病变主要包括肝血管瘤和肝囊肿,还有其他少见良性肿物;恶性肿瘤主要为原发性肝癌和肝转移癌。影像学检查和血液化验为首选检查手段。本来肝内有血管瘤,所以原发性肝癌的可能性很小。因此,考虑血管瘤。

一般良性的病变的话,边界是比较清楚的,边界不清的甲状腺肿块,这个要考虑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需要手术切除治疗的,手术之后进一步病理检查明确肿块的性质的,还有需要化验血甲状腺功能,明确是否影响甲状腺功能指标改变。

低回声肿物是好是坏

目前主要还是需要考虑为甲状腺占位的情况,需要考虑良性及恶性的情况,主要还是需要采取手术切除,其次就是穿刺病理确诊疾病的性质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