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上长一颗颗像水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1:43

文章导读

脚上的皮肤相对来说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给人们的身体带来极大的痛苦,例如,长水泡就是比较常见的问题,而且水泡生长的位置比较分散,但脚上长水泡的现象最常见,让患者的行动能力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解决这种问题非常有必要,下面就来看看脚上长一颗颗像水泡的东西怎么办呢?

脚上长一颗颗像水泡

水疱型手足癣是一种临床极为常见的发生于手部或足部的皮肤癣疾。为致病性丝状真菌感染引起,足癣较手癣更为常见。临床可分为角化型、水疱型、丘疹鳞型、间擦型和体癣型等数种,也可混合出现。本病有传染倾向,其发生与密切接触患者的手足部位或用品,如拖鞋、浴盆、擦脚布等有很大关系。手癣又常由患者自身足癣传染而来。

1、药物治疗

不宜使用含有激素类的外用药,用纯中药无刺激的外用药品玉草等,坚持使用。

取雄黄、黄连各10克,苦参、土茯苓、防风、地肤子、荆芥各30克,冰片6克,先将前7味药水煎30分钟,停沸后加入冰片,去渣,待温浸泡患处20分钟,每天4次,每剂用3天,15天为1个疗程。适用于各型手癣。

脚上长一颗颗像水泡

取土槿皮、蛇床子、透骨草、徐长卿、黄芩各30克,土茯苓、苦参、枯矾各20克,每日1剂,水煎取汁适量,浸泡患处,每天2次,每次30分钟,适用于足癣和感染者。

2、中医药治疗

中药治疗一般使用以下几种偏方:

乌贼骨15克,硫黄2克,枯矾6克,樟脑3克,分别研成细粉,混匀,每日撒患处。适用于浸渍型手足癣。

脚上长一颗颗像水泡

滑石粉、煅海螵蛸、制炉甘石各40克,赤石脂20克,硼砂15克,白矾、制乳香、制没药各10克,轻粉、铅丹、冰片各4克,共研成细末,过筛和匀。将患处洗净擦干,然后将药粉均匀撒在趾缝间糜烂痒处,每天2次。适用于浸渍型足癣。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