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猕猴桃喉咙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4:23

文章导读

虽然猕猴桃作为一种营养价值和维生素都非常丰富的水果,也受到了不少人的推崇,特别是一些女性喜欢通过吃猕猴桃来追求美白。可是在吃猕猴桃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要与和猕猴桃相克的食物一起食用。并且也不能吃没有成熟的猕猴桃,而有一些人就是不注意猕猴桃的食用禁忌,导致自己吃了猕猴桃喉咙发痒。

吃了猕猴桃喉咙痒

没熟

猕猴桃没有熟之前,多少会有一些蛋白酶或者是一些对口腔有刺激作用的成份的,所以吃完之后就会发现咽喉上有发痒的情况了。

过敏

正常的人对猕猴桃的过敏都比较敏感一点,并且也会对我们的舌尖、嘴唇都会产生一定的过敏反应。

吃了外皮

有些人吃了外表皮也会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喉咙发痒,然后出现一些毛绒绒的物质,对我们的咽喉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

吃了猕猴桃喉咙痒

吃猕猴桃喉咙痒怎么办

停止食用

首先一定要停止食用,喉咙发痒了,那么肯定就是猕猴桃的其中一些因素造成了我们的咽喉发痒症状,所以不能继续吃。

多喝热水

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喝喝热水,因为喝喝热水可以有效缓解咽喉发痒的症状,并且也有利于我们身体上的毒素排泄情况。

及时就医

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的话,还有一个比较明智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及时就医,及时检查,根据医生的指导来用药。

喉咙发痒能吃猕猴桃吗

最好就不要吃猕猴桃了。

吃了猕猴桃喉咙痒

因为吃猕猴桃很多原因都是本身引起的,并且就算是喉咙发痒不是因为猕猴桃,也不要吃,这个时候会加重发痒的情况,适合吃一些比较润喉的失去,比如雪梨之类的水果。

如何挑选猕猴桃

猕猴桃在生活中经常可见,我们选择的时候,最好就是选那些直接变软了熟透了可以直接吃的猕猴桃,要是放久了就会熟过头,这个时候容易有酒精味道,要么就是太硬,吃了也不好。

在平常生活中,购买猕猴桃时,一般不会选择很软、熟透的猕猴桃,因为这种猕猴桃买回去之后放不了多久就坏了;同时,也不会选择很硬、完全没熟的猕猴桃,这种猕猴桃要放很久才会熟,可以食用,所以说,看着猕猴桃放在家里,却不能吃也不太好。

最好是选择那种捏起来有点软,有点硬的,这样的猕猴桃熟的比较快,而且你可以随时观察它什么时候会熟,熟了之后马上吃掉的口感是最好的,营养价值也是最高的。

作者:xiao2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