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茶泡脚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5:24

文章导读

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要养成泡脚的习惯,最好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泡脚,这是一种非常廉价又非常好的保健养生方式,泡脚最明显的好处是可以促进睡眠,能够提升睡眠质量,女人们养成泡脚的习惯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为了起到更好的效果,今后大家可以用黑茶来泡脚,黑茶泡脚有下列好处。

黑茶泡脚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黑茶泡脚功效与作用:

黑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茶多酚、茶皂素等有抑菌、抗过敏等作用。

黑茶中的芳香物质又有除臭、消炎等功效。而且安化黑茶具有很强的兼容性,或者可选择适当的中药如红花、杜仲等与之调配,制成药茶足浴液,作用于足底经络,达到全身调节的目的。

黑茶泡脚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根据需要熬煮适当浓度(1:25~50)的安化黑茶茶汁或者配以中药,以约35~40℃水温泡脚,可以迅速缓解疲劳,恢复体力,除臭抑菌。

作为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黑茶,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生活妙用。黑茶,特别是陈年老茶,被当作治泄、预防感冒的良药。而黑茶还可以用来洗头、跑脚听说过吗?

黑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茶多酚、茶多糖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其中,蛋白质、茶多糖、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是毛发生长的必须营养成分,茶多酚等物质又具有抗菌,消炎,抗过敏等作用。因此黑茶茶汁是天然的营养护发香波,具有祛屑止痒护发的功效,长期使用可使秀发洁净而具有光泽。

黑茶泡脚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中国民间很早就有药浴、足浴防治疾病的传统。黑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茶多酚、茶皂素等有抑菌、抗过敏等作用;黑茶中的芳香物质又有除臭、消炎等功效。而且黑茶具有很强的兼容性,或者可选择适当的中药如红花、杜仲等与之调配,制成药茶足浴液,作用于足底经络,达到全身调节的目的。根据需要熬煮适当浓度(1:25~50)的黑茶茶汁或者配以中药,以约35~40℃水温泡脚,可以迅速缓解疲劳,恢复体力,除臭抑菌。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