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后耳朵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1:09

文章导读

跑步以后耳朵疼,容易出现耳鸣的现象,这时候应该有所注意,这可能和跑步的方式方法错误有关。如果不注意的话,甚至会导致一些耳部疾病的出现,比如说运动量太大,在跑步的时候缺氧比较严重,导致呼吸急促,这时候都可能会引起耳朵疼的表现。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采用一定的方法来缓解,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跑步后耳朵疼

跑步耳朵疼可能是运动过程中一些不健康的运动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跑步者本来患有耳部疾病。

1、平时不锻炼的人,突然开始跑不了,身体各个器官一时都无法适应,可能就会出现耳朵疼的情况。

2、运动量过大了,有的人在跑步时喜欢挑战自己的极限,可是殊不知运动量过大会超出身体原有负荷,可能会压迫到耳后的神经,从而导致耳朵疼。

3、缺氧引起的,在跑步时有的人会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感觉要喘不过来气,那就是缺氧了。

4、耳朵进风引起的,当一个人跑步的速度较快的时候是有可能导致风吹进耳朵的。

5、一些本身患有中耳炎还有咽炎等疾病的人群,跑步也会引起耳朵疼。

跑步后耳朵疼

1、两手掌相搓,使互相产生热,然后按于两耳,掌心对准耳道,四指贴于枕后,作缓慢的重按,缓慢放开(注意放松时要和缓以免内耳痛)3次,如此为1遍,共5遍。此手法也是通过改变耳道内压力给予中耳一定的良性刺激,对低音调耳鸣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2、以拇指与食指指面同时捻揉两耳轮及耳垂,从上向下共揉捻3分钟,令两耳发热为度。耳轮和耳垂上有很多穴位和神经反射点,轻柔地捻揉使这些穴位反射点得到良性的刺激,有助于耳内环境的改善,促进中耳炎症的消除和辅助内耳神经功能的保持。

跑步后耳朵疼

3、用食指在前、拇指在后贴于前后耳根部,共揉3分钟,以耳根透热为度。此手法能有效提高耳内血液循环,特别是针对内耳缺血引起的高音耳鸣能够起到良好的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