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炸鸡肉丸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32

文章导读

肉丸子可以说是现代年轻人爱吃的食物,很多的肉丸子不光在国内销量高,还走出了国门,成为了外国人追捧的食物。肉丸子的种类有很多,但我们吃的最多的肯定是猪肉的以及牛肉的,像鸡肉丸子是比较少见的。既然鸡肉丸子比较少见,那想要做鸡肉丸子该怎么开始呢?

​炸鸡肉丸子的做法

1.材料备齐,葱切碎留一半,泡一点葱姜水备用,如果你着急用的话就用热水晾凉,不着急就用温水,我泡了两个小时左右

2.鸡胸肉剁成肉泥加盐拌匀

3.泡好的葱姜水少量分次加入鸡肉沫中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4.水添加完之后加入蚝油,白胡椒粉,生抽继续搅拌上劲

​炸鸡肉丸子的做法

5.加入鸡蛋清继续搅拌上劲

6.加入小葱拌均

7.油烧七成热,用手挤出肉丸放入锅中

8.全部炸微微焦黄后捞出,等油再次烧热后复炸一次装盘即可食用

每次添加葱姜水的时候一定要少量多次,并且搅拌到完全吸收到肉里再添加下一次,搅拌到肉糜成黏糊状,这样做出来口感才不会柴。

鸡肉指鸡身上的肉,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但切忌吃过多的鸡翅等鸡肉类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炸鸡肉丸子的做法

首先要注意观察鸡肉的外观、颜色以及质感。一般来说,新鲜卫生的鸡肉块大小不会相差特别大,颜色会是白里透着红,看起来有亮度,手感比较光滑。

注意,如果所见到的鸡肉注过水的话,肉质会显得特别有弹性,仔细看的话,会发现皮上有红色针点,针眼周围呈乌黑色。注过水的鸡用手去摸的话,会感觉表面有些高低不平,似乎长有肿块一样,而那些未注水的正常鸡肉摸起来都是很平滑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