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虫草炖排骨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1:05

文章导读

虫草是一种中药药材,生长于高原地区,这也是一种对于人体健康大有裨益的植物,很多人都会选购虫草来食用,以达到养生健体的目的。虫草的吃法有很多种,不少人喜欢用虫草炖排骨吃。那么,虫草炖排骨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虫草炖排骨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等知识!

虫草炖排骨的做法

一、虫草花排骨汤的功效及作用

1、虫草花排骨汤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2、虫草花排骨汤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补肺、补肾和护肝养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肾两虚引起的咳嗽气促。现代医学更发现其具有平衡荷尔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补益效用相当多,最适合肝肾阴虚人士食用。

3、虫草花排骨汤能平喘止咳,对肺气肿、气管炎有较好疗效。

4、虫草花排骨汤具有壮阳补肾,增强体力、精力、提高大脑记忆力的功效。

虫草炖排骨的做法

二、虫草花排骨汤烹饪技巧

首先,虫草花最珍贵的就是附在虫草花子实体上具有食疗效果的真菌孢子粉,所以不要太度清洗,只须用水轻轻冲洗一下即可,以免真菌孢子粉流失,影响功效。并且,虫草花煲汤时不宜长时间煲煮,以免香味散失、营养成份破坏,一般煮用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虫草花是菌类,比较寒凉,烹调时记得放姜或胡椒粉。

其次,在熬汤前,要将排骨焯水,这样做可以去除排骨的血沫。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先炖排骨,过半小时再放玉米和虫草花,再过半小时,再放枸杞,烧10分钟关火即可。这样做出来的虫草花炖排骨,排骨软烂,虫草花也因为放的晚,吃起来很劲道,口感很好。

三、喝虫草花排骨汤注意事项

1、虫草花的颜色决定其品质的高低,与是否染色没有关系。至于泡洗时,会见到浸泡的水呈淡褐色,或在炖煮后汤和肉也会呈现出与虫草花一致而清澈的颜色,这是正常的。

虫草炖排骨的做法

2、糖尿病人不宜多喝排骨汤。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较容易产生饥饿感,应注意控制饮食,排骨汤太油了,不宜大补。

3、虫草花具有独特的香味如草菇香气,煮熟或做汤味道鲜美,但水洗时脱色,有异味,吃时口感变差,就有可能被染色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