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铁锅炖排骨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0 19:24

文章导读

铁锅炖排骨是在东北地区比较受欢迎的食物,很多生活在东北地区或者在东北地区旅游过的人,都吃过铁锅炖排骨这种比较美味的食物。当然,铁锅炖排骨虽然制作起来并不简单,但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够使这道菜更加美味。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铁锅炖排骨的做法。

东北铁锅炖排骨的做法

一、铁锅炖排骨的材料及做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四厘米长,三厘米宽的段,下沸水锅焯烫后捞出,冲洗干净;

2、小白菜洗净,去根部,一切两段;

3、葱切段;姜切块,用刀轻轻拍松备用;

4、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用葱段,姜块炝锅,烹绍酒,下排骨,添汤;

5、旺火烧沸,撇净浮沫,倒入陶器,转小火慢炖至接近成熟;

6、下小白菜放精盐、味精调口,再炖至排骨酥烂脱骨,装碗上桌即可。

东北铁锅炖排骨的做法

二、炖排骨汤更鲜小技巧

1.炖排骨时,在锅里加入几块洗干净的桔子皮,可除异味和油腻感,同时,可以使你的汤味道更鲜美。

2.炖排骨最好炖到排骨的骨头可以嚼动为止。

A、如果吃骨头是想补钙的话,就要炖2个小时左右,吃的时候要嚼嚼骨头,因为骨头里的钙很难融入水中,所以希望汤营养美味就要久一些。

B、如果就是想吃排骨,时间不用很久,大约30~50分钟就可以吃了。

三、排骨的营养价值

补中益气: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东北铁锅炖排骨的做法

增强体力: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