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类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5:18

文章导读

不管是牡蛎蛤蜊还是其他贝类产品,它们的味道都是很好的,因此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一般人去吃贝类的话,也都会去大排档里面吃,因为贝类做起来是非常复杂的,但是在大排档里吃贝类,又难免会让人感觉到食品不卫生,吃多了容易造成健康问题。那么如果自己在家里做贝类产品的话,怎样做才会好吃呢?

贝类怎么做好吃

贝类海鲜可以水煮、蒸、辣炒等。

蛤蜊一类的要煮,蚬子和海红可以洗净直接放在锅里煮,洗的时候那一点点水就可以了,这样煮出来的贝类原汁原味。时间要短,开口就好了。

扇贝(夏贻贝)不能煮,要蒸,夏贻贝蒸好以后将上面的壳去掉,在贝丁上画上十字花刀,锅内放一点点油,放蒜茸爆香,加一点酱油,盐鸡精一点点糖,加少量的水,下入煮烂的细粉丝,一点点水淀粉,然后将汁浇到码放整齐的夏贻贝上,蒜茸蒸夏贻贝成了。

辣炒蚬子

备料:葱、姜、红干椒、料酒、糖、鸡精、盐、色拉油。

贝类怎么做好吃

做法:

1、葱姜均切长丝、红椒切段。

2、滚油时将葱姜辣椒入锅煸炒。

3、再将吐好沙子洗净的蚬子入锅翻炒,放入盐鸡精适量,糖少许,料酒半匙。

4、盖上锅盖,等开锅后撒些香菜末,再炒至蚬子开壳即盛出。

双椒蛏子

蛏子,青红小辣椒,姜蒜适量,酱油,料酒,油,盐适量。

方法步骤

1、先将蛏子清洗干净,之后将它们放入加了盐或油的水中进行浸泡,泡半个小时。

2、姜蒜切末,青红下辣椒切斜小段待用;

3、炒锅中放油烧热,下入姜蒜末爆香,然后放入蛏子,炒至开口;

4、接着淋上少许料酒,酱油,炒香后放入青红小辣椒翻匀即可出锅。

贝类怎么做好吃

花蛤汤

花蛤适量,海鲜菇少许,葱姜适量,胡椒粉,芝麻油适量,胡萝卜,荷兰豆,盐,油少许。

1、先将海鲜菇切斜段,将荷兰豆和胡萝卜切菱片,备用。在炒锅当中放油,爆香葱姜后放海鲜菇翻炒。炒出水分。

2、然后放入花蛤,加入少许水,烧开至花蛤开口后放入胡萝卜片,荷兰豆;

3、略煮片刻后加入少许芝麻油,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出锅。

粉丝蒸扇贝

扇贝几个,粉丝适量,葱姜蒜适量,红椒少许,盐,糖,料酒,鸡精,蒸鱼豉油适量。

1、将粉丝泡软,葱姜蒜和红椒切碎;

2、扇贝刷洗后去泥肠待用;

3、炒锅放油,爆香葱姜蒜,然后放入蒸鱼豉油,料酒,盐,鸡精,糖和高汤,收干;

4、在扇贝壳上放粉丝,淋上烧好的酱汁,放上扇贝肉,再放上蒜蓉;

5、锅中烧水,水开后,扇贝上锅蒸8分钟左右即可。

作者:xiao2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