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类黑色部位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5:18

文章导读

贝类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大部分的贝类都是可以食用的,常见可食用的贝类就有花甲,文甲和生蚝等。由于大多数的贝类都生活在海里,所以在不少的贝类中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钾元素。但是不少人在吃贝类的时候,发现在贝类的身体中存在一些黑色的东西。因此吃贝类的过程中,黑色的部位可以食用吗?

贝类黑色部位能吃吗

海里的淤泥,或贝壳排泄物,又或是贝壳的内脏,含有很多的胆固醇。而且,还有一些泥沙,细菌,代谢物,有异味。一般来说还是贝壳的便便啦。

贝壳肉黑色部分能吃吗看情况,少量的话也能吃,无大碍。贝壳肉黑色的东西那是贝壳的内脏,也称黄,就像蟹黄那种,很有营养,也含有很多的胆固醇。但是,贝壳很小器官聚集,那也是一个消化系统,还有一些胃里没有消化吸收的泥沙,而且就算用油和盐等养几天,吃的时候,有些还是会有细沙,并且那里也包含排泄物(代谢物)。一般来说还是贝壳的便便啦,因而大多数不太能接受吃了它,也不建议吃。

贝类黑色部位能吃吗

当然,吃的话,如果不是像米饭一样普遍吃(贝壳一般都是偶尔吃,或着夏天大排档吃的比较多一点,但总不至于和吃猪肉一样天天吃),这样对人体也是没有啥伤害的。

贝壳肉黑色部分少量吃一般无大碍贝壳(小型海鲜类)因为体积小,所以器官聚集,内脏、胃和排泄基本可以看成堆积在一起,根本是没法分的。就算你把他看成排泄物,喜欢吃又不嫌麻烦的话,也是可以吃。贝壳(小型海鲜类)的排泄物对人来说,直观的例子就像狗吃很多动物(人、鸡、猪等)的排泄物,猪连自己的排泄物都吃一样,人是可以吃贝壳的排泄物的。

但不能否定,因为贝壳太小,而且不易张开,总会有很多细沙子清除不掉,细沙子对胃黏膜是有伤害的,排泄物里也会含细菌,这个道理就像动物的排泄物可以放到田里作肥料,但是放多了,一样会让种子“上火”,烧坏种子一样,吃多了自然也是有一定坏处的。

还是那句话,不是当成家常便饭的话,这些都可忽略。当然也是视个人身体情况而定,有些人肠胃就特别敏感(奇葩),苍蝇哪怕沾上一下,他吃了都会拉肚子,正常人一般都没事的。

贝类黑色部位能吃吗

贝壳肉黑色部分怎么清洗一般人吃贝壳前会把黑色部分直接弄掉。如果怕去除不够彻底,贝壳煮之前最好先用海水泡一会(谁千万别太多,目的是让它们吐沙,还有就是千万别用盐兑水充当海水,马上呛死),如果没有海水,那么就不用吐了,多洗两遍就行,洗的时候要颠,这样里边的泥贝壳就会颠碎,再用水洗净就行。

贝壳肉怎么洗最干净:

先将贝壳肉用开水烫煮,然后用烫煮的水将贝壳肉反复用手揉搓,如此反复几次后贝壳肉中的泥沙即可沉底。最后,将贝壳肉捞出后再用清水过一下即可食用。此外,还可以把去壳的贝壳肉放入清水中,加一两匙食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贝壳哪些部位不能吃贝壳少脂肪、钙,被称为“天下第一鲜”。目前发现最高龄贝壳为507岁,壳卵圆形、铁、文蛤、碘,生活在浅海底,边缘紫色,低热能,贝壳除了壳不可以吃,其他的都可以吃。贝壳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实属物美价廉的海产品。

作者:xiao2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