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吃火锅有什么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4:24

文章导读

火锅这种食物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会陌生,因为这个时候你可能正在吃火锅。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火锅这种食物的普及率是非常高的,每一个地区都会有火锅店,每家每户都会有吃火锅的工具在其中。那么问题来了,很多人在平时吃了太多的火锅,经常吃火锅有什么危害呢?

经常吃火锅有什么危害?

危害一:无节制享火锅美味易患病

儿童、老年人的体质较弱,宜选择钙质含量较高的滋补浓汤类火锅;患有慢 性咽炎、胃肠炎、胆囊炎、胰腺炎、皮肤病、痔疮等疾病的市民不宜选择辣味火锅;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应忌食海鲜类火锅;痛风、慢性胃炎患者应少 吃菌类火锅。此外,王主任特别指出,火锅应当食之有度,不宜过量。同时,在吃火锅的过程中也要有所注意。

忌时间过长:吃火锅时间应控制在1个半小时以内,不要喝剩余的汤底。火锅汤底烧煮90分钟后,亚硝酸盐含量会明显增加,对健康十分不利。长时间进食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引发腹痛、腹泻。

经常吃火锅有什么危害?

忌吃得太烫:火锅浓汤的温度相当高,刚捞出的食物依旧有较高的温度,容 易破坏口腔黏膜,引发口腔溃疡等疾病。所以,刚取出锅的食物不宜马上送入口中,应放在碗内稍凉一下再吃。

忌口味过重:太辣、太麻的食物易刺激口腔、食管与胃肠道的黏膜而造成充 血和水肿,同时还容易诱发其他疾病,导致症状加重。另外,也要避免火锅的口味过咸而给心肾带来较大负担。

忌搭配啤酒:啤酒里所含的一氧化碳会加重对口腔黏膜的刺激,严重者会引 起咽喉炎、咽喉水肿等。且火锅汤内所含的嘌呤物质比正常饮食要高,喝酒易使体内乳酸堆积,抑制尿酸的排出,大大增加了痛风的发病几率。

经常吃火锅有什么危害?

除此之外还应注意,经常吃火锅的人易出现咽喉肿痛、口腔溃疡、口唇干裂 、小便赤黄等上火症状。预防火锅上火要做到荤素搭配,多吃蔬菜。餐后30至40分钟吃些水果,能起到一定的消火作用。

危害二:常吃麻辣火锅小心脱发

很多人在压力过大或熬夜后都会掉头发,殊不知饮食与生活习惯其实对头发 的影响更为直接且明显,如辣味、油脂、糖分的摄取,重要维生素的补充与否,都对头发影响极大。有调查表明,常常大吃麻辣火锅、油腻的食物与调 味过重的料理,都被证实对头发生长有不良影响,甚至于直接造成脱发。现在正是寒冷季节,火锅大受欢迎,但大快朵颐时也得记着别过量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