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辫儿哥张云雷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大展曲艺艺术

健康 男人窝 2018-12-08 20:51

辫儿哥张云雷又上热搜,只有二爷张云雷慢走路,九哥哥才会慢下来陪他。张云雷最近可谓大火,他的新综艺节目《国风美少年》上线第一期就收获了好评无数,在现场张云雷也是大展中国传统文化技艺,那么关系张云雷你又了解多少呢?

辫儿哥张云雷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大展曲艺艺术

张云雷

辫儿哥张云雷的相声艺术之路开始在8岁那年,他出生在曲艺之乡,受表姐王惠影响,从小耳濡目染京韵大鼓,而王惠就是郭德纲的妻子。张云雷小时候跟刘派大鼓名家赵桐光学习,8岁时开始跟随郭德纲学习相声和曲艺,11岁跟随三弦名家胡子义学习。天赋极高的张云雷被称为太平歌词的艺术家。

很多人好奇张云雷背景,也推测他如此有名是不是因为和郭德纲的亲戚缘故。可能有关但绝不绝对,张云雷的艺术造诣有目共睹,他擅长唱,并且把传统相声艺术表演融入了新的元素,唱腔委婉动听,韵味十足,让现代年轻人对传统曲艺艺术有了新的了解和热爱。

辫儿哥张云雷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大展曲艺艺术

张云雷

相声艺术发展到今天,观众大多呈老龄状态,年轻的受众群体并不多,以张云雷为代表的新型式相声艺术表演反倒收获了一致好评。

在张云雷的近日演出中,特地展示了京韵大鼓《百山图》,为传播地方曲艺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国风做出了很大贡献。

辫儿哥张云雷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大展曲艺艺术

张云雷

张云雷代表作《探清水河》更是传唱率极高,不论是音乐播放器的下载量还是抖音等软件上的传播量都到达了火爆的程度。辫儿哥张云雷为曲艺艺术注入了新的内涵,也是融入现代艺术的最佳形式。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