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火牙疼喝什么茶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5:13

文章导读

牙疼会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和身心都带来很多的影响,在生活当中往往引起牙疼的原因就上火,尤其是在一些季节变换的时候,气温特别的不稳定,空气干燥等现象。当上火引起牙疼的时候可以调整饮食缓解牙疼的症状,在日常当中多喝一些有缓解牙疼症状的茶,这样不但缓解了牙疼还对滋润身体有帮助。

上火牙疼喝什么茶好

苦瓜降火茶

材料 绿茶50克,苦瓜100克。 做法 1.苦瓜洗净,去子,切成小条,放干燥通风处阴干,切碎。 2.将苦瓜碎和绿茶混匀,放入罐子里,每次取6克,用沸水冲泡后饮用。 功效 这道茶在家就可以做,能清热泻火、解暑,很适合上火牙疼的人喝。

蜂蜜柠檬茶

材料 鲜柠檬1个,蜂蜜50克。 做法 1.将柠檬洗净切片。 2.先将2~3片柠檬放到玻璃瓶中,然后浇蜂蜜,摇匀,再放一层柠檬片,再浇一层蜂蜜,直到瓶子装满。用保鲜膜封口再盖上瓶盖,腌制3~5天。 3.每次取2片蜜汁柠檬,加适量温开水,泡茶饮用。 功效 每天早起喝一杯蜂蜜柠檬茶,能清肠排毒,清热降火,很适合上火牙疼的人喝。对女性来讲,这道茶还有美白消斑的美容效果。

西洋参五味子茶

材料 西洋参10克,五味子6克。 做法 1.将材料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材料入锅,大火煮沸10分钟,放温后 即可饮用。 功效 这道茶简单好做,用了西洋参和五味子两味中药,具有滋阴清热、补虚损的作用,还能宁心除烦,很适合上火牙疼的人喝。

上火牙疼喝什么茶好

槐菊绿茶

材料 槐花、菊花、绿茶各5克。 做法 1.槐花和菊花分别 洗净备用。 2.将槐花、菊花和绿茶放入茶杯中,倒入80C左右开水,冲泡5~10分钟即可。 功效 这道花茶能清热凉血、疏肝排毒,尤其适合春季肝火旺盛,有眼干眼涩、口苦、烦躁等表现者饮用,也能清热降火,帮助缓解上火牙疼。

麦冬石斛茶

材料 麦冬10克,石斛6克,绿茶5克。 做法 1.将麦冬和石斛洗净,切成小段。 2.将麦冬、石斛和绿茶一起放入茶杯中,倒入适量沸水,加盖闷泡15分钟即成。 功效 石斛是一味常用中药,能滋养胃阴、生津止渴、兼能清胃热。石斛和麦冬搭配,养阴清热的效果非常好,能帮助缓解上火牙疼。

上火牙疼喝什么茶好

金银花茶

材料 金银花10克。 做法 1.金银花略冲洗干净。 2.将金银花放入茶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泡5~10分钟,倒出饮用。 功效 金银花能清热解毒、消肿利咽,对上火牙疼的人排毒降火有帮助。如果经常上火,可以将金银花和冰糖一起煮水喝。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