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子可以带皮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20:45

 

文章导读

南瓜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休闲食品,很多人在业余时间,都喜嗑南瓜子。但是,南瓜子的皮并不是很好剥,所以不少人会连皮一起吃。其实,南瓜子的皮是可以吃的,对于人体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南瓜子壳不容易消化,多吃无益,所以建议大家在吃南瓜子的时候,最好是先将皮给剥去再吃。

南瓜子可以带皮吃吗

一、南瓜子可以带皮吃吗

南瓜子的壳是可以食用的,没啥副作用。但是,南瓜子的皮一般来讲是不吃的,也不建议带壳吃。因为不好咬烂,下咽感觉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有损伤消化道的可能性。还有,壳有点脏,不能保证卫生。南瓜子的仁是补的,而南瓜子的壳是泄的,正常情况下只吃南瓜子仁就可以了。不过,要是吃的话,一定要咀嚼碎了,以免卡住嗓子。

南瓜子可以带皮吃吗

二、南瓜子的壳好剥吗

有些比较怕麻烦的人来说,南瓜子的皮都是和南瓜一起下肚的。其实,晒干的南瓜子皮比较软,但是却与里面的果仁是分开的,相对来说较好分开。不过,最好是用手剥而不是像用牙齿来嗑。如果用牙嗑,大量唾液会粘在瓜子皮上而丢失,容易造成上火和口腔溃疡。唾液除了具有湿润与溶解食物,使之易于吞咽,以及清洁和保护口腔的作用外,还有滋养肾精之功。

三、瓜子壳能吃吗

瓜子品种品种,有的瓜子壳如西瓜子、葵花子的壳,比较坚硬,特别是咬破后,可能形成针刺状,可能刺破食道。肯定是要去壳食用的。

南瓜子可以带皮吃吗

而南瓜子的壳,较易嚼碎,是可以食用的,有部分人也是选择带壳嚼碎食用。当然,实际南瓜子壳也不易消化,去壳较好。

总之,瓜子壳多不易消化,食之无宜。无论哪种瓜子,在炒制及运输当中,都存在不卫生的因素,去壳食用是最佳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