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热菜用什么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20:46

 

文章导读

现在微波炉是比较普及的一种厨房电器,最明显的功效就是非常的便利,比较冷的食物在短时间使用微波炉就能够快速的加热,在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时候,要选择微波炉专用的一些碗,比如说钢化玻璃碗、专用的一种塑料材质碗等等。另外也要注意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时候的一些事项。

微波炉热菜用什么碗

微波炉热菜用什么碗

a、钢化玻璃

玻璃材质的碗拥有非常好的穿透性,能够将物理与化学性给稳定住,而且它非常的耐高温,可以达到五百摄氏度到一千摄氏度,这样的材质非常适合在微波炉当中使用,因为它是采用了微晶玻璃、硼硅酸玻璃、氧化钛结晶玻璃制成的容器。

b、专用塑料材质

市面上本身就有微波炉专搭配的塑料碗,这种材质的容器适合在微波炉中使用,具有很强的耐高温性,最高可以达到一百二十摄氏度,PET树脂及聚酯材料制成的塑料盒,最高可耐温到两百二十摄氏度以上,也是微波炉的不二之选。

微波炉热菜用什么碗

c、陶瓷容器

微波炉用什么碗适合?耐热陶瓷材质的容器可以在微波炉当中长时间的使用,若只是一般的陶瓷只能在短时间内使用。但带有金或银饰的陶瓷是不可以放入微波炉当中,它会产生出一定的火花,具有损坏性。

哪些东西不能使用微波炉加热

a、无水食物

食物当中没有水是不可以放入微波炉当中的,因为微波炉在使用的时候,会发出一种穿透水分子的现象,与水产生一种共振的现象,水分子之间会发生很激烈的摩擦与碰撞,从而产生能量,将含水的食物给加热,不可以放入有些干面粉或是无水氯化钙、无水柠檬酸等食品放入微波炉当中,这样会导致微波炉损坏。

微波炉热菜用什么碗

b、封闭容器和带壳食物

要加热带有保鲜袋的食物必须要将保鲜袋中刺破洞,因为它可能会在使用的过程中慢慢的膨胀,可能会出现爆破的现象。加热带有壳的食物也应该先将食物给刺破,包装袋也需要松开一些口,这样可以避免爆炸的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