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紫草油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20:42

 

文章导读

宝宝在出生之后,皮肤都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平时不注意护理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红屁股的,宝宝红屁股不及时处理,是会引起宝宝屁股红烂的,严重的对宝宝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其实宝宝红屁股可以使用紫草油来涂抹,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那婴儿紫草油怎么做呢?下面介绍婴儿紫草油的做法。

婴儿紫草油怎么做

紫草油的做法:泡制法

用菜籽油或香油(也可用初榨橄榄油哦)放入适量紫草,泡制两周以上。

存放在阴凉的地方,两周周以上就能使用了,但建议最好还是存放3个月以上,油的颜色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深,最后紫黑紫黑得效果哒哒地好

这个方法的缺点是:用时最长,存放时间太久有可能生霉。

优点是:紫草的药物成分损失最少。

紫草油的做法:煎制法

1、紫草买回家用凉开水冲洗一下,再自然晾干。

2、锅里倒入茶油(茶油可以用橄榄油、香油代替,效果也一样好。),小火烧到微热后,倒入紫草,立即熄火。

3、待油凉后,倒入玻璃瓶中。存放时间越久越好。

婴儿紫草油怎么做

优点是:用时最短

缺点是:紫草的药物成分损失最大。

注意:油不能太烫,否则就把紫草炸熟了。倒入紫草后一定要立即熄火,油的余温会将紫草的药效浸泡出来,油冷后就可以立即使用了。

紫草油的做法:蒸制法

用菜籽油或香油,浸泡适量紫草1小时以上,然后上蒸锅蒸30分钟到一个小时,蒸的时候防止水汽进入油中,装油的容器要盖盖。

优点:这个方法用时较短,紫草的药物成分损失较少。

婴儿紫草油怎么做

紫草的功效介绍

1、主治:凉血,活血,解毒透疹。用于血热毒盛、斑疹紫黑、麻疹不透、疮疡、湿疹、水火烫伤。清热凉血,用于麻疹,热病癍疹,湿疹,尿血,血淋,血痢,疮疡,丹毒,烧伤,热结便秘。

2、紫草具有显著的祛痘和消炎的效果,有很大的美容价值。紫草主要功能为凉血,活血化瘀,解毒透疹,因此能加速痘印和疤痕的新陈代谢,加上其良好的杀菌消炎作用,爱美的mm也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