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肝油和乳钙先吃哪个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20:47

文章导读

新生儿要注意很多的方面,尤其是在生长发育上更要注意微量元素的摄入,而大部分妈妈会给孩子补充鱼肝油和乳钙,两种物质都是婴儿正常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但是鱼肝油和乳钙先吃哪个呢?两种物质的服用最好间隔在半小时以上,而鱼肝没最好在早晨吃,乳钙在睡前比较适合。

鱼肝油和乳钙先吃哪个

一、鱼肝油和钙怎么吃

钙和鱼肝油都吃效果好,但是两个吃的时候最好间隔30分钟以上,最好是上午,晚上最好别吃(连大人也不能晚上吃吸收不好还增加肾的负担)饭前饭后没关系,但很多宝宝都是饭前吃因为他不饿的时候不愿意吃。

此外,要注意:出生2周至1岁半小儿人工喂养每日可服维生素D400IU(伊可新),但要注意奶制品及钙制剂强化的维生素D剂量.

补充维生素D的同时口服钙剂.儿童钙元素每日适宜摄入量:6个月以下为300毫克,6个月_1岁为400毫克,1-4岁以下为600毫克,

建议:补充'碳酸钙'类制剂,因为含的元素钙高,或者“乳酸钙”类,因为吸收好。口味淡为首选.钙剂的补充应注意儿童每日奶制品中摄入的钙量.

建议:在宝宝可以出门晒太阳时,充分利用日光,多晒太阳是预防佝偻病经济有效的方法.经常带宝宝户外活动,时间最好不少于2个小时,上午9点以后,下午4点以前,冬天在不刮风、不下雨、不下雪的中午11-14点之间,循序渐进漫漫进行晒太阳。

补钙的时间应该在2餐之间进行,如果早上和晚上相比,晚上补钙比早上要好,因为,在白天可以从辅食和奶制品中摄入钙,而夜晚,没有从食物中摄入钙,如果在晚上补充钙能够为夜间提供充足的“弹药”让宝宝身体更加强壮。

鱼肝油和乳钙先吃哪个

二、鱼肝油和钙的区别

鱼肝油:辅助稳定血糖血脂,可以清理血管溶化血栓。对眼睛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钙片:主要是对骨骼牙齿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预防骨折、骨质疏松等骨骼损伤。

鱼肝油含有维生素AD,和钙一起服用可以帮助身体的吸收。

狭义的鱼肝油由海鱼类肝脏炼制的油脂。广义的鱼肝油还包括鲸、海豹等海兽的肝油。常温下呈黄色透明的液体状,稍有鱼腥味。常用于防治夜盲症、角膜软化、佝偻病和骨软化症等,对呼吸道上层粘膜等表皮组织也有保护作用。它主要由不饱和度较高的脂肪酸甘油脂组成,此外还有少量的磷脂和不皂化物。鳕、大菱鲆等是国际上鱼肝油生产的传统原料。中国主要用鲨、鳐、大黄鱼、鲐及马鲀。

鱼肝油中的维生素A可促进视觉细胞内感光色素的形成,调试眼睛适应外界光线强弱的能力,以降低夜盲症和视力减退的发生,维持正常的视觉反应。

维生素D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婴幼儿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佝偻病,成人缺乏维生素D会造成骨骼软化症。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婴幼儿维生素AD的摄入量比为3:1,因此很多品牌鱼肝油采用了AD3:1的科学配比。

三、鱼肝油和钙先吃哪个

如果宝宝吃母乳,最科学的方法是由妈妈来吃鱼肝油和钙剂;如果宝宝吃奶粉,要开始补充鱼肝油和钙剂了。注意钙剂不宜与奶混合吃。这样钙与奶容易结块,影响吸收和消化 钙剂与鱼肝油宜在吃完奶后,半小时服用。先吃钙,再吃鱼肝油,时间不要隔的太长,因为鱼肝油是帮助钙的吸收的!

鱼肝油和乳钙先吃哪个

中国的医生一般让婴儿从新生儿起就服用鱼肝油,而实际上,如果新生儿能够享受充足的阳光的话,是不需要额外补充鱼肝油和钙剂的。一些发达国家,都是建议1岁以后服用。 阳光是最好的营养。不过,既然医嘱,那么我建议你,最好不要每天吃,尤其是鱼肝油,一周2-3次就足够了,尽量多多进行日晒。另外,关于钙剂的问题,看你的描述,医生提供的是粉剂,不过液体钙相比较的话,是最容易帮助宝宝吸收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