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左右摇动脖子会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20:42

文章导读

现在颈椎不舒适的人越来越多,并且年纪逐渐年轻化,很多大学生因为经常低头玩手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玩电脑,会颈椎不舒服,并且在旋转的时候会有咔咔声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颈椎内缺乏一定的血气,只要经常放松颈椎就可以恢复。本文介绍了日常颈椎保健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头左右摇动脖子会响

一、头左右摇动脖子会响是怎么回事

1、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们的骨关节里面没有了充足的血气供应,就像是机器的轴承没有了润滑油一样,就会产生异响。再一个就是因为腰椎和颈椎周围有我们经常不注意休息和保养的肌肉群。

2、现实生活中,当我们的肌肉长期处于工作状态,时间长了肌肉就会酸痛,会导致肌肉附近的骨关节血气不足,我们这时候活动休息一下,就会好很多。

头左右摇动脖子会响

二、头左右摇动脖子会响怎么办

1、不要盲目的补钙,即使补了钙也是无济于事的,补钙只是补骨骼内部,对关节的润滑是没有关系的,我们要从血气调养入手进行调理。

2、办公室的电脑一族,我们要每隔五十分钟左右,进行一下脖子的活动,动作不要过大,慢慢的转动即可。还有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工作环境如果比较潮湿和寒冷,我们尽量要避免让颈椎受凉。

三、日常颈部保健

1、适当增加工间休息长期从事案头工作的人,应增加工间休息和活动时间,以增强全身的血液循环, 消除局部肌肉疲劳,预防和缓解颈椎的劳损。

2、配合日常的颈椎病辅助工具增强颈椎肌肉

头左右摇动脖子会响

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可以预防和延缓颈椎病的发生和发展。据调查,颈部肌肉发达,力量大的人群中,颈椎病发作的几率下降了80%,所以,颈部肌肉的锻炼强大,对于维护颈椎骨质,椎管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3、选择合适的枕头

合适的枕头对预防和治疗颈椎病有重要意义。一般仰卧者枕高一拳,侧卧者枕高一拳半,约10厘米左右。弹性不宜过大,弹性过大的枕头容易造成颈部肌肉的疲劳和损伤。习惯仰卧者最好在颈下垫一小枕头,以保持颈椎的生理弯曲。习惯侧卧者应将枕头充塞到面部与肩部的空隙中,以减轻颈部的负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