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例假洗头会怎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20:48

文章导读

很多妈妈都会告诉女儿在来月经时不要洗头发,否则会导致寒气堆积体内,引起头痛或者加重痛经。在例假期间,女性的抵抗力比较弱,如果洗头发会导致寒气从头而入,如果非要洗头发,建议中午洗头,并且能够快速擦干然后吹干,防止寒气侵入。本文从中医方面分析了这个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来例假洗头会怎样

一、来例假洗头会怎样

1、月经期间能洗头吗

西医认为经期不能洗头是没有医学根据的,但中医的理论就不然,中医师表示,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另一方面,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由于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你。

来例假洗头会怎样

2、女性经期洗头有什么危害

月经是女性比较特殊的生理现象,其被人们形象的称为是“大姨妈”。很多女性都比较讨厌大姨妈,因为大姨妈造访会给她们带来痛苦,比如说痛经、并伴有恶心、食欲不振等。同时月经也会给女性带来很多不便,比如说不宜洗头,经期洗头不仅会加重痛经,而且还会造成脱发等问题。在民间,有些老人总是会告诫年轻辈的不要在经期洗头,原因是经验告诉他们,女性在经期时候身体的情况不如平常的好,在经期的时候洗头,容易导致脱发问题,严重还会导致痛经或者是加重痛经的症状。

二、月经来了怎么办

1、不宜吃生冷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是冰冷的,会刺激你的子宫猛烈的收缩,而使经血排出不顺畅。所以要注意经期来的时候,多吃些暖胃的食物。

来例假洗头会怎样

2、不宜进行激烈的运动:经期时候,由于身体的一些变化。做为女性的你是不应该进行激烈的运动的。一旦剧烈的运动后会让你产生不适。

3、保持心情愉快:在经期来的时候,我们不要有一种不好意思的心情。因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来的时候,顺其自然就可以了,然后保持心情愉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