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粉末用开水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20:43

 

文章导读

把中药通过加工的方法磨成粉末有利于保存,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但是在泡水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医嘱,中药粉末冲水喝在药用价值方面会打一些折扣,当然可以使用一些保健中药来这样使用,如果想要治疗疾病的话最好还是要熬制中药。另外中药粉末是可以用开水来冲泡的,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中药粉末用开水吗

中药粉末用开水吗

中药是需要煎熬的,有效成分才能出来,不同的药既讲究火候,也要求煎煮时间,有先煎的,也有后下的,目的就是煎出有效成分,剩下的是没有用的药渣!所以中药打成粉末开水冲服,并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所以建议中药还是按不同的药物要求选择使用方法!

中药打成粉剂可以的,其实你这种吃法就是中药的散剂,历来有这个吃法的。为了能让药物尽量吸收,你如果能先用开水泡了喝,多泡几次,再把药渣吃了,这样不浪费还让药吸收得完全。

根据不同的用途及主治,用药的剂型也会发生很大变化。打粉冲服是可以的,可以长期服用一段时间,但必须连同药渣一通服下才可以的。

中药粉末用开水吗

喝中药注意事项

1、 最好不要吃影响药效的食物

像辛辣的、生冷的、浓烈的食物都是相对比较影响正常的中药的药效的,有的甚至会产生一些有害的影响,所以在服用中药的过程当中最好是能够忌口,对于比较重口味的食物最好是少吃、或者是不吃为妙,这样才不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利的伤害。

2、不要过量服用

有些患者为了早日康复,会过量服用中药,但是这个是过犹不及的,治病这件事本来就不能操之过急,身体是有它自己承受范围的,所以不能追求速度,这样欲速则不达,反而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就好像决明子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腹部胀痛等不良的影响,是药三分毒也不是随意说说的。

中药粉末用开水吗

3、要看个人情况喝药

不同的体质的患者药物的使用也是不同的,像肠胃有问题的患者,像什么对肠胃有伤害的性寒的药物最好是不要使用或者是少用。还有像孕妇等特殊人群禁忌更是更加的多,所以不能盲目的用药,而且对于有特殊药效的药物更是需要强烈的注意。

4、 中药有吃法

中药不是你随时想吃就能吃的,还是需要遵循一些规律的,像中药一般是在早上饭前服用和在睡前服用,这样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这个还是有特殊情况的,像一些本身带有一些刺激的药物是最好是能够在饭后再吃的,以免对肠胃产生伤害。当然患者也可以采取少量多服的方式,但是切忌最好药物是不能过夜的,患者可以采取冷藏的方式,这样就能避免细菌的产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