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热的能放冰箱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20:44

 

文章导读

现在冰箱非常的普及,冰箱为我们保存食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避免了食物腐败的问题。在使用冰箱的时候,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吃剩下的菜如果比较热不能马上放到冰箱里面,要等到菜自然冷却以后,然后再放到冰箱。一方面这样放到冰箱更容易滋生病菌,另外一方面也更耗电。

菜热的能放冰箱吗

热的菜可以放冰箱吗

无论是哪种食物,在室温下放得越久,细菌微生物就会繁殖得越多、越不安全。

研究表明:在室温下,可能引起食源性疾病的细菌(如沙门氏菌、大肠杆菌、肉毒杆菌等)每20分钟就会增殖一倍。

因此,一般需要冷藏的食物不要在室温条件下存放超过2小时,夏季室外温度在32℃以上时,不要超过1小时。

储存热菜的正确的做法

1、热菜要尽快用保鲜膜或有盖的饭盒密封装好,再放到冰箱里冷藏。可以避免水汽蒸发导致冷凝管上结霜,还可以避免空气中的细菌落入菜中,同时也可防止串味。

菜热的能放冰箱吗

2、如果菜太烫就先用冰水快速降温,之后再放进冰箱。这样可以让食物的温度从细菌不易存活的高温迅速降到低温,减少细菌滋生。不要等它自己凉,以免滋生细菌。

3、菜太大份的话也达不到迅速降温的效果,可能很久温度都降不下来。所以要提前分装成几份储存最好。如果菜出锅时感觉一餐吃不完,应该立即分装到不同的容器里,密封好放入冰箱,这样菜的细菌最少。如果吃剩的再储存的话,菜已经在外面放置数小时了,而且被筷子翻过,这样显然立即封存的食物比吃剩的安全性高的多。

菜热的能放冰箱吗

4、用扁而浅的容器装食物,增大表面积促使其快速冷却。

5、经常清理冰箱,避免食物堆叠太多造成冰箱空间拥挤,会导致制冷效果不足。

建议:冰箱中的肉食内取出后应进行加热处理,对于有些肉类还应进行煮沸杀菌处理后才吃。这样才会有益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