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肋骨上的肌肉怎么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7:21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都比较爱美,女人没希望拥有纤瘦的身材,希望身材前凸后翘,而男性们希望身上有肌肉,这样看起来更加强壮,有肌肉的男生对异性的吸引力也会大大增加,除了练腹肌之外,大家还会做很多练胸肌的工作,如果想要练胸肌的话,千万不能使蛮劲,要掌握相关方法技巧,比如可以采取下列这些措施进行锻炼。

肋骨上的肌肉怎么练?

肋骨上的肌肉怎么练?

肌肉在人的身体中分布很广泛,全身约有630块肌肉,几乎占体重的50%,可见人体肌肉是身体的主体。其名称一般来说都是按肌肉的类型、形状、位、功能等分类起名。

肌肉的类型:

第一种是受人的意识支配的肌肉,叫随意肌。随意肌附在骨架上,所以又称为“骨骼肌”,主要分布于躯干和四肢,受人的意识支配而产生随意活动。如走、跑、跳、投、推、拉等等动作。如:胸大肌、背阔肌、腹直肌、股四头肌等等属于骨骼肌。

第二种是平滑肌,就是为血管、胃、消化器官以及其他内脏充当衬里的不随意肌。

第三种就是心肌,就是心脏所特有的肌肉组织,能自动地有节律地收缩。

按肌肉的位置,分有胸肌、腹肌、腰肌等。

按功能,分有屈肌、伸肌等;按形状,分有长肌、短肌、阔肌等。

按肌头数,分有二头肌、三头肌和股四头肌。

按纤维排列方向,分有羽状肌,羽状肌又分为羽状肌和半羽状肌以及多羽状肌。

肋骨上的肌肉怎么练?

下面列举几个常锻炼的几个群的位置:

胸大肌位于胸前皮下,为扇形扁肌,其范围大,分为锁骨、胸肋和腹三部。近固定时,可使上臂屈,内收和内旋。远固定时,拉引躯干向上臂靠拢,如跳绳和爬杆等动作。此外,该肌还能提肋,是吸气辅助肌。胸肌发达时,胸脯高挺,呼吸更为充分和畅通。采用双杠支撑摆动臂屈伸、卧推和引体向上等练习可发展该肌力量。

背阔肌位于腰背部和胸部后下外侧的皮下,是全身最大的阔肌。上部被斜方肌遮盖。近固定时,使上臂伸,如向后摆臂动作,还能使上臂内收和旋内。远固定时,可拉引躯干向上臂靠拢,如单杠引体向上等动作。由于背阔肌部分纤维起于肋骨,在远固定时,可提起肋骨,所以也称吸气辅助肌。采用单杠引体向上、向后拉力器、俯立划船等练习,可发展该肌的力量。背阔肌有助于体形的改善。当其高度发达时,显赫地映现出肩宽、腰细,将上体烘托的更加魁梧呈“V”型。

肋骨上的肌肉怎么练?

腹直肌位于腹前壁正中线的两侧。上固定时两侧收缩,可使骨盆后倾或保持较高水平位置,即收腹;下固定时使脊柱前屈。采用仰卧起坐、仰卧举腿、仰卧直角坐等练习可发展该肌的力量。腹部肌肉比体内其它肌肉更易消退,缺乏运动时,因营养过剩,腹部脂肪大量堆积而下坠时,最易使腹肌松弛。腹部下垂(或下坠)和身体发胖,是人体一般健康水平开始下降的标志。而腹肌发达,呈“波浪形”肌块,则是自健美训练者训练有素的标志。

肱二头肌位于上臂前面皮下。近固定时,使上臂在肩关节处屈,前臂在肘关节处屈和旋外。在屈肘时,前臂先旋外再屈,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远固定时,使上臂向前臂靠拢,如单杠引体向上动作。采用负重弯举、引体向上等练习可发展该肌的力量

肱三头肌位于上臂后面皮下。近固定时,使前臂在肘关节处伸。有长头、外侧和内侧三个头。采用倒立臂屈伸,负重臂屈伸等练习可发展该肌的力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