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研800包咖啡 咖啡喝多了危害大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18 18:55

近日,记者走入了郑州某高校中采访现在大学生们的考研现状,发现该大学图书馆中已经坐满了学生,大家都在紧张地备考复习,打算在这段时间里来一个最后的冲刺。在采访中,一名女生表示自己为了考研,每天清晨灵神六点钟起床复习,在图书馆待上一段时间后就去教室上课,上完课继续回到图书馆学习,一直学习到图书馆闭馆,回到寝室后继续学习到深夜,第二天再次重复。

该学生说自己这样学习的确非常劳累,每天看到眼前的书,就立即泛起了一层睡意,但是为了阻止自己想睡觉的欲望,她每天都会喝3-4包咖啡为自己提神,这样持续了一年时间,差不多总共喝掉了八百包左右的咖啡。可见这名同学的学习劲头之大与学习之刻苦。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喝咖啡,但是要知道咖啡喝多了,也是存在一定危害性的,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咖啡多喝的危害

一、心脑血管疾病

咖啡的主要物质是咖啡因,当我们喝咖啡后,咖啡里面的咖啡因会迅速被肠道吸收和溶解,进入到血液当中,并随血液流到身体的各个地方,引起心脏跳动频率加快和血压升高。如果长期过量饮用咖啡的话,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甚至引发心梗。

二、肠胃疾病

咖啡会引发胃酸分泌增多,还会刺激胃黏膜,长期过量喝咖啡会导致胃溃疡,尤其是空腹喝咖啡,对胃的损伤最大。如果一个人本身就有胃病,或者肠胃比较敏感,喝咖啡之后,对胃的影响会更大,加重自身的病情。

三、致癌

咖啡的致癌等级为2B,这种情况多发生于咖啡豆不新鲜,或者是咖啡豆发霉的咖啡,这样的咖啡会有致癌的风险。咖啡中还含有一些化学成分,长期过量引用的话,对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是有损害,具有潜在的致癌性。

四、神经过敏

适量的喝咖啡,对大脑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过量的话,则会产生兴奋性,损害神经系统,引发焦虑。在这种情况之下,人们容易变得紧张和激动,并且咖啡喝得越多,情绪就更容易紧张和激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