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多久可以吃葡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9:16

文章导读

有的人在吃完饭后马上就想要吃一些水果,尤其是比较常见的葡萄,葡萄酸酸甜甜的能开胃,促进消化,最主要的是被很多人所接受,但是因为葡萄不建议吃太多,因为吃多会导致很多人出现腹胀,尤其是在刚刚吃完饭后,肠胃功能还没有消化掉这些食物,在这个时候吃葡萄是最不好的。

饭后多久可以吃葡萄

饭后吃葡萄好吗

对于'饭后吃葡萄好吗'这个问题,不能简单回答好或不好。应该说刚吃饭进食的是酸性食物的话,那就绝对不宜立即再吃葡萄。因为葡萄富含鞣酸,如果进餐时已经吃了一些酸性食物,再进食富含鞣酸的水果容易在胃内形成不被消化的胃石而导致溃疡甚至引发溃疡出血。可是,如果并非进食酸性食物的话,那就没那么严重了,就算是饭后立即吃,顶多胃不好的人引起腹胀而已。

不过,说是这么说,实际情况下一般都是禁止的,因为我们三餐进食过程中很难避免进食酸性食物的。

饭后多久可以吃葡萄

饭后多久可以吃葡萄

饭后一般不宜吃葡萄,当然了,饭后过1小时了,再吃葡萄或其他鞣酸丰富的水果都是没关系的。另外,除葡萄,像山楂、石榴、柿子等富含鞣酸的水果,饭后也是不宜立即吃的。

饭后不宜立即吃水果

除葡萄等酸性水果外,一般饭后都是不宜立即吃水果的,日久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饭后多久可以吃葡萄

因为食物进入胃里,必须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然后才被慢慢排出。饭后吃进的水果会被食物阻滞在胃里。但是水果是单糖类食物,很容易被小肠吸收,不需要在胃里久留。水果因为很容易腐烂而产生气体,所以在胃里停留时间过久,就会引起腹胀、腹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