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鳝鱼粥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0 19:36

文章导读

黄鳝鱼粥是用鳝鱼所制作而成的一道粥,鳝鱼的味道鲜嫩可口,而且肉质比较鲜美,适合用来做粥,或者是煲汤食用,味道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丰富,非常适合现代人群食用,对补充身体营养也有很大的好处,而黄鳝鱼粥的做法也很简单,在家可以轻松制作,也可以加入一些花生味道更好。

黄鳝鱼粥的做法大全

黄鳝鱼粥的做法

黄鳝虾粥

材料

花生和,香菜,姜,葱,黄鳝,色拉油,基围虾,鲜虾,鱼露,萝卜干,白胡椒粉

做法

1.新鲜去骨黄鳝,葱,姜和香菜是必不可少的~辅料还可以放些花生和萝卜干,和外面粥店里吃的差不多~

2.先把米泡半天,然后加入水煮成粥,期间要注意搅拌加水,防止粥粘锅.

3.再放入黄鳝,姜丝,鱼露,盐,鸡精(最好放干贝素)少许色拉油和白胡椒粉(去腥提鲜味),然后不停搅拌.

4.最后放入虾后看粥煮差不多了就可以放葱和香菜关火了.

鳝鱼粥

材料

材料:白米1杯,鳝鱼2条,姜丝少许,葱花少许

调味料:水8杯,料酒1大匙,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白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熬粥。

2、鳝鱼杀好、洗净、切丝,用开水加1大匙料酒汆烫过捞出,放入粥内同煮,再加姜丝和盐调味。

3、待鳝鱼熟软时即可熄火,撒上葱花和胡椒粉,盛出食用。

黄鳝鱼粥的做法大全

小诀窍

1、鳝鱼要买新鲜现杀的,煮好才不会有腥味,洗的时候要在水里加点醋,才能将黏液洗净。

2、鳝鱼的黏液和血水会将粥弄脏,因此要汆烫过再放入。

洋葱鳝鱼

材料

鳝鱼500克,洋葱、青红椒少许,盐、味精、胡椒粉、淀粉、酱油、油适量。

做法

1、黄鳝去肠杂鱼骨切片,洋葱、青红椒洗净切片。

2、起锅热油爆炒鳝鱼片,放洋葱翻炒片刻。

3、放青红椒,加胡椒粉、盐、酱油、鸡精调味。

4、放湿淀粉勾芡即可。

水煮鳝鱼

材料

黄鳝,花雕酒,姜片,菜蔬,花生油,红辣椒干,花椒

做法

1、将去骨的黄鳝切段洗净.

2、锅里放水,花雕酒,姜片烧开.每次放适量的鳝片入锅烫得断生捞起

3、立即把捞起的鳝片放入冰水里.

4、全部烫好后,捞起鳝片放入垫好菜蔬的盆里.

5、放上香菜,热锅烧半斤熟花生油,油温六成时放红辣椒干和花椒略炸香

黄鳝鱼粥的做法大全

6、连油一起倒入盆里.吃的时候将鳝片在盆底涮一下,取得咸味即可食用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