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锻炼吃不吃东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20:22

文章导读

许多人都喜欢晨练,晨练并不仅仅只是养生,更是现在年轻人健身的一种方式,在早晨的时候身体的活力会比较旺盛,自然在这个时候锻炼最好,早上锻炼的时候不吃东西是绝对不可以的,可以选择吃完东西后再去锻炼,这样对肠胃有好处。

早上锻炼吃不吃东西

饭后则适做极缓的运动。

空腹或饭后不宜活动。饭后胃肠道血液充盈,此时运动,会导致血液重新分布,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妨碍营养吸收。

最好就是饭前运动稍微吃点点心,或者饭后一个小时后散散步,不做强烈的体育。当然是饭前运动好。 在人们的观念里,饭后保健是必不可少的。

早上锻炼吃不吃东西

但有关医学专家的研究结果却表明,如果人们在饭前进行一些保健措施,其效果将远大于饭后保健。人们如果在进餐后运动,则摄入体内的大量脂肪酸已进入脂肪细胞,无论怎样运动也难以将其“动员”出来了。而如果在饭前空腹运动,则脂肪细胞中尚无新的脂肪酸进入,其减肥效果要比饭后运动好。

医学者通过测试证实,饭前运动可以提高体内代谢率。运动停止后,代谢率仍处于高水平,会继续消耗体内热量。

饭前运动还能降低糖原的储量,使摄取的食物转化为糖被身体消耗,而不易转化脂肪储存在身体中。

运动完毕后跟吃饭要有一定的间隔时间。由于在运动时,大量的血液流到参与运动的肌肉中去了,胃、肠等器官的血管处于相对收缩状态,因而消化、吸收机能也处于抑制状态,使消化能力减弱。

此外,运动时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的分泌大大增加,这也可以使胃肠道的蠕动减弱,使消化腺的分泌大大减少。

早上锻炼吃不吃东西

建议:

为避免运动时肌肉无力,可在运动前1.5小时吃一点点含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面包、面条、土豆泥、包子、香蕉等食物,以保证运动中有充沛的体力。等运动完后,休息0.5~1小时再吃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