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子可以和山药一起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5:34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吃的肉类除了猪肉就是鸡鸭鱼等一些禽类,有些民族因为信仰能吃的肉类就更少了。鸭子肉非常的好,具有补肾、养胃、消水肿等功效,那么鸭子可以和山药一起炖吗?鸭肉是可以和山药一起烹饪的,但是大家在吃山药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来了解一下吧。

鸭子可以和山药一起炖吗

一、鸭肉和山药能一起炖吗

1、山药能和鸭子一起炖汤

主料:山药1个 、鸭腿4只、 胡萝卜1根、姜1块(约鸡蛋大小)

调料:花椒20粒 、八角4颗、 桂皮1小块 、小茴香约40粒、山楂干20片、料酒1汤匙(15ml)、 生抽4汤匙(60ml)、 老抽4汤匙(60ml)、 白糖4汤匙、 盐1汤匙(15ml)

鸭子可以和山药一起炖吗

2、步骤:

1)将花椒,八角,小茴香,山楂干放入调料包或调料盒中装好。(桂皮如果放不进去,就别勉强了,否则会把调料包扎破。桂皮在炖煮食物时单独放在锅里,煮好后,也很容易捡出来。)

2)鸭腿洗净后,放入冷水中,水量要没过鸭腿至少4厘米。不要盖盖子,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沫。

3)放入去皮切片的姜,和准备好的调料包,调入料酒,生抽,老抽和白糖,盖上盖子。用高压锅制作,保持中火,喷气儿后继续炖40分钟。如果用普通锅,保持中火,炖煮1个半小时。

4)山药去皮切成块,放入平底锅中,煎成金黄色后,备用。

5)鸭子炖40分钟后关火,待高压锅中的气跑掉之后,打开盖子,调入盐搅拌均匀后,改成大火煮5分钟后,将煎好的山药块倒入锅中,继续煮3分钟即可。

鸭子可以和山药一起炖吗

二、吃山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山药的美味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吃山药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哦。

1、对山药过敏的人不宜吃山药。山药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宝宝是对山药过敏的话,食用山药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山药。

2、选用新鲜的山药。新鲜的山药的横切面肉质应呈雪白色,如果山药的横切面是呈黄色似铁锈的切勿购买。如果表面有异常斑点的山药绝对不能买,因为这可能已经感染过病害。还要注意山药断面应带有黏液,外皮无损伤。山药怕冻、怕热,冬季买山药时,可用手将其握10分钟左右,如山药出汗就是受过冻了。掰开来看,冻过的山药横断面黏液会化成水,有硬心且肉色发红,质量差。另外买山药时也不要买发芽的山药,以免食用中毒。

3、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所以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也忌食山药。

4、切好的山药丝或片山药片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5、吃山药要去皮吃,发芽了的山药不可食用以免中毒。

6、山药不可以生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